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人民银行:广东将加强与港澳金融业紧密合作

2017-11-20 16:54 (fx168)
收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王景武周一(11月20日)表示,广东将加强与港澳金融业紧密合作,建造大珠三角金融圈。王景武出席国际金融论坛全球年会上指出,中国近年在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及创新方面已取得显着成效,成为了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重要推动者,并正成为未来全球金融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引领者。

王景武指出,中国在全球金融治理变革中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及中国方案,包括积极参与国际金融组织体系改革、国际货币体系的改革及国际金融规则制定等,并促进全球包容性发展和绿色发展,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方面,王景武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世界上活力最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广东下一步将加强与港澳金融业紧密合作,共建大珠三角金融圈。

另一方面,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陶汝鸿表示,目前粤港澳大湾区生产总值有一万三千亿美元,预计二零三零年,可达二万九千亿美元。他说,随着大湾区内交通改善,区内公路总长度在二零二零年,达到八千八百公里,比一六年增加五成七;区内高铁总长度,亦会在三年后增至四千四百公里,较去年增加三成七;现时区内的两小时生活圈,会变成一小时生活圈,带动人口流动。

此外,相信未来中央政府会订出大湾区政策,使得区内城市分工及合作,减少竞争并形成产业链。他又预计大湾区内,未来会有更多新区成立,以独特的税制及法制吸引人才。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