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德国政局动态:总统呼吁党派努力组建联合政府

2017-11-20 23:43 (fx168)
收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德国联邦总统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周一(11月20日)呼吁所有入选德国议会的党派合作组建政府。

此前,媒体报道称,德国组成联合政府的谈判破裂,令德国总理默克尔面临12年执政以来最大的挑战。在经过四周的对话后,默克尔麾下的基民盟的合作对象自由民主党(FDP)退出。FDP领袖林德纳(Christian Lindner)说,双方没有信任的基础。他表示:“不执政好过糟糕的执政。”

后续如何仍属未知,默克尔在当日与德国联邦总统施泰因迈尔会面,施泰因迈尔有权发起大选。

默克尔当日发表推文称:“作为总理,我将尽一切努力确保这个国家在未来艰难的数周内井然有序。”

施泰因迈尔说道:“所有被选入德国议会的政党都有责任服务于我们国家的共同利益。我期望他们能准备好对话,在近期内共同组建政府。”

第二大党社民党(SDP)在选举后就表示拒绝与默克尔的基民盟(CDU)组成联合政府,留给默克尔与FDP和绿党三党联合的唯一选项,而FDP的退出使得局势严峻。如果无法找到解决方案,德国将不得不再次举行大选,给予极右翼党派另类选择党(AfD)更多的机会。在上次选举中AfD意外的获得了13%的选票,但需将反对党地位让位给获得20%选票的SDP。

欧盟第一大经济体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使欧元受到震动,在当日下滑,但随后有所回升,截止至发稿,欧元兑美元为1.1771。

校对:夏洛特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