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我国首个电动汽车智慧充换电示范区在江苏正式启用!

2024-03-06 10:57
收藏

  【华通白银网03月06日讯】昨日,我国首个电动汽车智慧充换电示范区在江苏正式启用,标志着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迈出了一大步。该示范区通过升级改造充电基础设施软硬件,实现了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城市电网三方的高效互动,从而大幅提升了充电桩的使用效率。


  覆盖江苏苏州、无、常州三地的示范区将新建21座充换电站,配备近300个充电桩。这一举措将极大地方便新能源车主的充电需求,为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依托智能算法,系统能够对充电车位的实际状态、充电价格、排队等待时间等信息进行综合研判,然后向车主推送最优的充电方案。


  新能源车主只需在手机App上输入目的地、车辆续航里程、电池容量等信息,便能够获知何时何地充电最经济、最省时。据测算,示范区内车主的月平均充电排队时间可降低近50%,这将极大地提升新能源车主的充电体验,同时也有助于减少充电拥堵现象的发生。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壮大,智慧充换电示范区的建设将为整个行业带来积极影响。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和创新,相信类似的智慧充换电示范区将在更多城市陆续建成,为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和推广提供有力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也将为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我国首个电动汽车智慧充换电示范区的建成标志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迈向了更加智能、便捷的新阶段。这一举措将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推动我国汽车产业的绿色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持。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类似的创新举措出现,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