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华友钴业首席执行官提出解决产能过剩的电池材料政策

2024-03-05 15:58
收藏

  【华通白银网03月05日讯】据官方媒体周一报道,浙江华友业董事长在全国人大会议召开前提出,中国应采取措施解决电池材料行业的产能过剩问题。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陈雪华表示,去年过度投资导致“严重产能过剩”。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于周二在北京召开。


  陈指出,工业产能利用率“显著下降”。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陈说:“一些公司的经营面临很大困难,有停产、价格下跌、设备闲置和员工裁员。”


  他援引行业数据补充称,到2025年,中国的磷酸铁锂产能将达到575万吨,而全球对广泛用于电池的正极材料的需求将在2025年达到267万吨左右。


  陈的公司是电池材料镍和钴的主要生产商,他建议政府及时发布行业信息,建立资源、产能和需求不匹配的预警系统,并为投资和发展提供指导。


  陈说,欧洲和美国的法规使废旧电池和回收原材料的采购变得更加困难,这对中国在锂电池链中的领导地位构成了挑战。他的公司回收废旧电池。


  他说,中国应该鼓励更多进口废旧电池材料,尤其是由废锂电池制成的氢氧化物中间体,包括降低关税。


  中国禁止进口废旧锂电池和黑块,黑块是来自废旧电池的碎片,包括锂、钴和镍。这些金属可以被提取出来用于制造新的电池。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