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黄金价格预测:黄金空头欢呼美国债务上限僵局、银行业困境

2023-05-15 13:16
收藏

  【华通白银网5月15日讯】金价在结束两周的连续上涨后,仍承压于短期关键支撑位。


  美国债务上限到期带来的风险、银行业困境支撑美元反弹,并打压黄金价格。


  黄金价格未能为美国通胀走软的线索(美联储押注暗示政策转向)欢呼。


  美国零售销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和债务上限的戏剧性事件将是观察黄金走势的关键。


  金价仍在2,010美元附近徘徊,寻求延续三周跌势的新线索,尤其是在录得三周以来首周下跌后。在这种情况下,黄金描绘了市场对美国债务上限的不安情绪,以及对银行业的担忧。然而,清淡的日历和来自美联储以及美国政府官员的喜忧参半的最新消息,在本周关键数据事件之前刺激了黄金空头。


  金价下跌受美国债务上限大戏、银行业困境影响


  人们担心,如果不尽快调整债务上限,美国可能在6月初违约,金价因此承受了压力。这似乎也影响了市场情绪,支撑了美元的上涨。同样令人担忧的还有美国银行,一些中型银行上周公布股价和存款大幅缩水。


  此外,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也令黄金承压。话虽如此,美联储理事Philip Jefferson和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为美联储当前的货币政策辩护,称通胀上升是一项主要挑战。与此同时,美联储理事Michelle Bowman周五表示:“在一段时间内,政策利率需要保持足够的限制性。”


  最近,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周五推迟的会谈将于周二举行。美国财政部长Wally Adeyemo也发表了同样的评论,他称白宫之间的债务上限谈判是“建设性的”,挑战了市场悲观主义者和美元买家。其结果是,金价仍处于低迷状态,但空头最近稍作喘息。


  疲软的美国数据未能给黄金买家留下深刻印象


  虽然上述催化剂对金价构成压力,但美国通胀线索走软以及其他方面的悲观数据未能捍卫黄金价格。上周五,密歇根大学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之前的63.5降至57.7,而市场预期为63.0。更有趣的是,1年期通胀预期从4.6%降至4.5%,但5年期通胀预期从3.0%升至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3.2%。


  风险催化剂是明确金价走势的关键


  展望未来,周二的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将是黄金交易员关注近期走势的关键。接下来,应该密切关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


  如果美国决策者未能提高债务上限,金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此外,乐观的美国数据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派言论也可以帮助黄金空头。


  黄金价格技术分析


  在日线图上,金价呈现一个看跌三角形,目前在2,050-1,990美元之间。也就是说,异同移动均线以及稳定的相对强弱指标发出的看跌信号也表明,黄金将进一步下行。


  然而,金价要想达到1,875美元左右的理论目标,就必须明确突破1,990美元的支撑位。


  值得注意的是,21日移动均线(截止撰写本文时接近2007美元)是金价的直接支撑,而1972美元附近的50日移动均线和1900美元的整数可能是黄金在1990美元和1875美元之间的中间停靠点。


  或者,日收盘价突破2,050美元将打破黄金价格的看跌三角结构,突破该三角可能会迅速推动黄金向之前的年度高点2,070美元左右,然后达到近2,080美元的最新纪录高点。


  在此之后,2100美元的整数可能会成为黄金买家的额外支票。


  黄金价格日线图



  趋势:预计会进一步下跌



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