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初请数据降至19个月最低,金价多头承压涨势暂歇

2021-10-22 08:50
收藏

  【华通白银网10月22日讯】周五(10月22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上涨,交投于1785附近。周四(10月21日)金价几乎持稳,通胀蹿升之际黄金受到市场青睐,但美元及美债收益率的上涨限制了金价的涨势。


  日内主要关注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基本面利多


  【市场通胀预期蹿升,对美国未来五年通胀水平预期创15年高位】


  伴随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市场对美国未来五年通胀的预期在周四升至15年来最高水平。


  美国部分国债收益率本周触及数月高点,同时对通胀保值债券的需求使其收益率保持相对稳定。两者之差代表使两者回报均等所需的通胀率水平。


  5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触及1.2%,为2020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5年期通胀保值债券收益率与5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达到2.87个百分点,为2005年以来最高水平。10年和3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本周也达到了多年高点。


  瑞穗国际多资产策略主管Peter Chatwell表示:“虽然有大量证据表明当前通胀压力是暂时的,但我们的确预期明年平均通胀水平会高于过去十年水平,这是范式转变。”


  GoldSeek.com总裁兼执行长Peter Spina表示:随着短缺问题日益严重,商品和能源价格出现大幅波动,通胀问题一直在蔓延。免费货币的成本是通货膨胀,而市场现在越来越担心通货膨胀,而不是美联储缩表。


  黄金通常被视为对抗全球通膨的避险工具,尽管对定价压力的担忧日益加剧,但这一因素使黄金获得了一定的上涨动力。


  基本面利空


  【10月21日黄金ETF持仓量:SPDR黄金持仓量减少2.03吨】


  10月22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10月21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978.07吨,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03吨。


  【标普500指数创收盘纪录高位】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四创下收盘纪录高位,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高,纳斯达克指数受到特斯拉和微软等巨头提振,但道琼斯工业指数因急挫而承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标普500日线图)


  在前一日盘中触及纪录高位后,道指周四大部分时间都在下跌,IBM急挫9.6%,此前公布的季度营收未能达到华尔街预期,因其基础架构管理服务部门的订单在下个月被剥离前下降。


  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中,非必需消费品股和科技股带来最大提振,能源股造成最大拖累,因需求担忧导致原油期货下跌。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表示,在很大程度上,今日市场情绪略偏避险,人们会回到包括大型科技公司在内的防御性更强的股票。今天油价小幅下跌,市场上可能有一些对全球增长的担忧,也有一些通胀担忧。


  不过,被称为华尔街恐惧指标的CBOE市场波动率指数收在2020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在那之后不久,随着新冠疫情让全球经济承压,波动率指数攀升。


  TD ameritrade高级市场策略师Shawn Cruz表示,波动率指数处于低水平意味着,尽管普遍担心供应链问题会推高成本,但投资者认为未来股市不会大幅下跌或上涨。


  【美元反弹,因美国数据改善和美债收益率上升】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四上涨,收复稍早失地,原因是受就业和楼市数据好转以及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提振。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美元指数日线图)


  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19个月低点,显示就业市场趋紧,但劳动力短缺或令10月就业岗位保持温和增长。


  美国9月房屋销售也飙升至八个月高位,但由于供应依然紧张,房价上涨正将首次购房者挤出楼市。


  Action Economics负责全球汇率分析的董事总经理Ronald Simpson表示,美元在盘中稍早回落,但随后因初请失业金人数改善和成屋销售数据好转而站稳脚跟。


  美联储理事沃勒周四表示,美联储应在未来几年缩减其8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


  美元受到支撑,亦因为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升至1.683%,为5月13日以来高点。


  包括澳元在内的风险敏感货币继续走软,尽管今日稍晚股市反弹显示风险人气改善。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保持在30万以下,劳动力市场趋紧】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19个月最低,表明劳动力市场趋紧,但工人短缺可能会使10月的招聘步伐保持温和。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周度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也显示,本月初失业人数大幅减少。这是有关经济健康状况的最及时数据。人们谨慎乐观地认为,联邦政府补贴已于9月6日到期,劳动力大军将在未来几个月壮大。


  Plante Moran Financial Advisors首席投资官Jim Baird表示,“招聘需求依然稳健,潜在工人供应不足应该会让雇主在裁员时三思。”


  截至10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6000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29万人,为自2020年3月中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美国正处于新冠疫情的早期阶段。


  这也是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保持在30万人以下,面对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雇主们努力留住工人。经济学家此前预测,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0万人。


  总的来看,金价目前仍然在1800下方保持宽幅震荡的走势,短线走势存在相当的不可预测性,投资者需要等待更加明确的方向指引。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8:35,现货黄金报1785.86美元/盎司。




(文章来源 :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