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活动适度到温和增长 多数地区物价显著上涨

2021-10-21 09:04
收藏

  【华通白银网10月21日讯】周三发布的美联储褐皮书调查报告称,美国经济活动在9月和10月初以“适度到温和”的速度增长。受商品和原材料需求上升的推动,大多数地区的物价显著上涨。


  报告称,总体而言,近期经济活动前景依然乐观,但一些地区指出不确定性增加,乐观情绪较前几个月更为谨慎。一些地区指出,由于供应链中断、劳动力短缺以及新冠Delta变体的不确定性,经济增长速度放缓。


  报告指出,大多数地区的消费支出呈正增长。然而,由于库存水平低和价格上涨,汽车销量普遍下降。大部分地区的制造业以温和到强劲的速度增长,非制造业活动增长速度从轻微到适度不等。


  贷款需求普遍持平至温和。住宅房地产活动保持不变或略有放缓,但总体而言市场保持健康。农业状况喜忧参半,能源市场变化不大。总体而言,近期经济活动的前景仍然乐观,但一些地区指出,与前几个月相比,不确定性增加,乐观情绪更加谨慎。


  在就业方面,报告指出,由于对工人的需求很高,最近几周就业以适度至温和的速度增长,但劳动力增长因工人供应不足而受到抑制。


  运输和科技企业的劳动力供应特别低,而许多零售、酒店和制造企业因为没有足够的工人而削减工时或生产。企业报告高流动率,因工人跳槽到了其他工作或退休。儿童保育问题、新冠疫苗规定以及与疫情相关的缺勤被广泛认为是导致该问题的原因。


  大多数地区的工资增长强劲。企业报告提高起薪以吸引人才,并提高现有员工的工资以留住人才。许多人还提供签约和保留奖金、灵活的工作时间表或增加休假时间,以激励员工留在的岗位上。


  在物价方面,大多数地区报告称,由于对商品和原材料的需求增加,价格大幅上涨。因供应链瓶颈导致产品稀缺、有关投入成本增加的报告在整个行业部门普遍存在。运输和劳动力限制加剧以及商品短缺也造成了价格压力。这一时期钢材、电子元件和运费的价格显著上涨。


  许多企业提高了销售价格,表明在需求强劲的情况下,他们更有能力将成本上涨转嫁给消费者。此外,各个地区对未来价格增长的预期各不相同,一些地区预计价格将保持高位或进一步上涨,而另一些地区则预计未来12个月价格将放缓。



(文章来源:新浪美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