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专栏 | 铂金与玻璃

2021-10-19 08:59
收藏

  【华通白银网10月19日讯】


      

      1.  2021年玻璃行业产能扩张推动铂金需求持续强劲增长


  最新的2021年全年预测显示,玻璃行业对铂金的需求将增长69%,从上一年的39.1万盎司增加至65.8万盎司。作为整体工业需求的一部分,玻璃行业的铂金需求将在2021年贡献9%的增长率,而2020年为6%。


  该预测已得到了两个季度数据的支持,这些数据显示,今年出现强劲的同比增长。


  虽然部分增长源于行业在疫情后的“追赶”,将2020年计划的一些产能建设推迟到2021年,但更多明显迹象表明,今年的惊人增长反映出该行业本身正面临强劲的需求,尤其是在中国。


  事实上,在2020年,尽管出现了新冠疫情,但众多扩张液晶显示器(LCD)熔炉产能和玻璃纤维生产线的计划仍然等待执行。事实上,如果说疫情影响,这场危机造成了供应短缺,进而推高了某些玻璃相关终端产品的价格,所有这些都在鼓励制造商增加产能。


  特别在中国,预计今年LCD面板和玻璃纤维产能将大幅扩张,以应对日益增长的需求。LCD面板广泛用于电视、笔记本电脑、游戏机和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的屏幕。


  许多行业也都需要玻璃纤维复合材料,例如汽车、建筑、电信和风力发电行业。


  2.  耐高温的铂金


  铂是一种“难熔”金属,即耐高温的金属元素之一。


  


  玻璃纤维织物复合卷材


  由于其高达1769°C的熔点和优异的抗氧化性、耐腐蚀性和化学稳定性,铂金成为玻璃生产中必不可少的高温材料,这意味着在高温下使用时铂金不需要涂层保护。


  因此,它用于盛装、输送和形成熔融玻璃的容器内衬。它还用于诸如混合熔融玻璃的陶瓷搅拌器和碗等涂覆设备,以确保成分一致,特别是在生产高质量终端产品的工序中。


  使用铂合金(通常是铂及其姊妹铂族金属铑),可以增加产量、减少停机时间以及最大限度地减少玻璃中的杂质,为玻璃制造商带来了诸多好处。后一特性对于生产高质量且无瑕疵的LCD玻璃而言至关重要。


  全球化学品和科学公司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认为,除了熔炉和产能扩张导致铂金需求增加之外,制造商们在今年和去年也已采取必要措施来减少玻璃制造设备所用合金中的铑,因为铑的成本太高。


  据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称,2020年,随着制造商转用含铂量更高的解决方案,玻璃行业铑的消费量在2020年下降了89%。



(原创 邓伟斌 WPIC铂金投资)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