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联储搅动市场风云,金银将陷入震荡,白银反弹将超黄金

2021-10-18 13:06
收藏

  【华通白银网10月18日讯】*白银有望创七周来最大单周涨幅


  *美国9月份零售额增长0.7% 。


  *黄金停止为期三个交易日的上涨


  金价周五下跌,因美国国债收益率反弹,且9月零售销售额意外增加,削弱了黄金的避险地位。但滞涨风险与供应链中断仍支撑黄金的看涨前景。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01:43,现货黄金价格下跌1.5%,至1,768.38美元/盎司。美国黄金期货收于1,768.30美元,下跌1.7%。而银价小幅下跌0.9%,至23.32美元/盎司,其受益于有色金属的涨势,仍有望创下七周来最大单周涨幅。


  上周五,2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攀升了4个基点,自2020年3月以来首次突破0.40%。标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四触及的逾一周低位反弹。而9月零售销售数据的增幅超过预期更是刺激了美债抛售,并提振股市,扩大了风险对冲工具黄金的跌幅。


  随着美债收益率不断攀升,美国利率交易员对美联储在明年6月首度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概率提高至近50%。


  利率掉期显示,市场预测美联储明年6月会议加息12个基点左右。预期9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百分之百,并且不晚于2023年2月第二次加息。


  尽管多数美联储决策者赞成美联储最早可于下个月开始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规模,但他们在通胀问题以及应对通胀的措施上存在严重分歧。


  “一切因素都对黄金不利。实际利率上升,股市走高,比特币也是如此。”芝加哥蓝线期货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


  国泰君安期货首席研究员王蓉表示认为贵金属市场或在陷入通胀变量和利率变量定价锚定的分歧,究竟是通胀上升更快带来金银价格的上涨,还是名义利率上升更快,导致实际利率走高,推跌金银价格。目前而言市场对此有分歧,金银也将陷入震荡,白银受益于此轮有色涨势,反弹超黄金。


  投资者可能预计主要央行只会温和收紧政策,“这应该不会给黄金造成太大问题,因投资者对金价上涨进行对冲。”ThinkMarkets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


  在实物市场,受节日需求的推动,印度金价出现了上涨。


  未来一周将有很多美联储发言人发言,美联储褐皮书可能会让人们进一步了解美国工业面临的瓶颈的广度和深度。根据美联储的言论,金价可能会陷入通胀、滞胀、缩减购债规模的时机和最终升息的矛盾情绪之中。


  其他贵金属方面,铂价稳定在1,055.24美元,钯价下跌2.4%,至2,078.27美元。这两种金属都被汽车制造商用于清洁汽车尾气的催化转换器。


  stoneex分析师Rhona O’Connell在一份报告中称,铂族金属价格离恢复平稳可能还有一段时间。


  “由于半导体芯片交付错位现象几乎没有减弱的迹象,汽车生产商正在削减产量。”


  黄金技术分析



  然而,短期来看,我们可能会在本周开始时看到一些盘整。


  “如上图所示,金价不仅测试了动态支撑,也测试了水平支撑。预计这将维持最初的测试,并可能导致十字星蜡烛在前一天的低点的剩余时间,该低点与1,786附近61.8%的斐波那契回调水平汇合。”


  “如果金价确实跌破了动态趋势线的支撑,仍有跌向1,750跌空间’。”


  “另一方面,如果金价保持不变,并再次升至1,770点以上,那将是看涨行情。”




华通白银网编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