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无惧美联储缩债前景,对通胀持谨慎态度的德国人正在囤积黄金

2021-08-27 13:08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27日讯】许多黄金投资者可能对美联储遏制货币刺激措施的前景感到担忧,但德国人仍在囤积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德国上半年实物黄金需求创下至少自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德国传统上是欧洲最大的金币金条买家。尽管其他西方市场的黄金购买也很强劲,但德国人尤其热衷于买进黄金,以对冲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并且交易商表示,生意依然不错。


  金属交易商Philoro Edelmetalle GmbH的董事总经理Raphael Scherer表示,“我们对通胀的恐惧由来已久”,该公司的黄金销售较本已强劲的2020年增长了25%。“贵金属的前景非常乐观。”



  (图:德国上半年实物黄金需求触及逾十年来高点,资料来源:世界黄金协会)


  德国对黄金的喜爱源于一个世纪前魏玛共和国时期的恶性通胀,当时消费者的购买力大幅下降。上个月,经济的重新开放帮助德国通胀率跃升至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Scherer表示,欧洲的负利率也令黄金等非收益资产更具吸引力。


  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德国上半年对金条和金币的需求较前六个月增长了35%,而世界其他地区的需求仅为20%。


  对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


  尽管如此,金价自6月初以来已经下跌了近7%,因为市场正准备迎接美联储将限制其曾在2020年推动金价创下历史新的高大规模刺激措施的举措。交易员将密切关注美联储本周的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会议,以寻找关于缩减购债时间的线索。


  在大西洋的另一边,对欧洲央行未来几年加息的预期仍不高。这可能会支撑德国的黄金需求,即便全球价格回落。


  黄金“一直在德国投资者中有一席之地”,精炼商Heraeus Metals Germany GmbH & Co. KG的资深交易员Alexander Zumpfe称,“然而,随着近年来购买兴趣的增加,它变得更加现实。”



中国白银网编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