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金色年华”恐不再 全球财富尽带的黄金甲已然褪去?

2017-11-06 10:49
收藏

  本周五(11月3日),现货黄金下跌0.48%,报每盎司1,267.95美元,录得连续第三周周线跌幅。因好于预期的美国其它经济数据超过乏善可陈的就业数据带来的影响,推高美元。美元因美国工厂订单和服务业数据强劲而上涨,逆转了稍早因表现不佳的就业数据引发的跌幅。


  Quantitative Commodity Research顾问Peter Fertig称,数据整体上给美联储(Fed)12月升息后明年进一步缓慢升息提供了理据。“利率方面的前景仍指向美元升高,所以给黄金带来阻碍。”受美国经济数据提振,全球股市升高。

  金九银十开官之前,可谓是“金色年华”,彼时黄金是年内表现最佳的大宗商品,然而开官之后,黄金表现实在差强人意,自1357.50年内高点一度下探至1260.10,百日均线几次得而复失,也是没谁了。难道全球财富尽带黄金甲已然褪去?

  CFTC:投机客全面减持黄金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周四持金量下跌0.4%。同时在亚洲,本周印度和中国消费者的实货需求疲弱,新加坡需求稳定,但印度的婚礼高峰期季节预计将在未来几周重燃黄金买兴。

  周五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0月31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连续第七周减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数据显示,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6508手,至166535手,为8月初以来最低水平。此期间,黄金触及三周低位。

  央妈政策收紧故事趋同

  在全球主要央行保持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大趋势中,美联储有意在12月展开第五次加息,提高25个基点,如今这个概率在最新的会议记录公布后更升至逾九成,尤其是美联储对经济的乐观态度,给美元带来支持。在美联储作为领头羊自2015年年底开启加息大门之后,随着这几年全球经济不断复苏,越来越多的央行有意向美联储靠拢。

  最先的主要央行是加拿大央行,在今年7月和9月两次提高利率。英国央行周四如约开启10年以来首次调高利率,不过量化宽松规模合共4,450亿英镑不变。欧央行上月底宣布从明年1月到9月底每月购债规模减半至300亿欧元,不过,留下一个“开放式的结局”——保留此后继续购债的可能性。虽然很明显欧央行希望让一切看起来尽量温和,但无法掩盖这样的趋势。

(文章来源:黄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