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焦家金矿带圈定6个金矿找矿远景区

2017-11-06 09:28
收藏
  由山东省地矿局物化探勘查院承担的《焦家金矿带1∶5万地面高精度磁法测量》项目野外工作日前全部结束,通过工作圈定金矿找矿远景区6个。

  据了解,《焦家金矿带1∶50000地面高精度磁法测量》项目系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牵头承担的国家科技部深地项目“胶东金矿区三维地质结构与成矿预测”子课题项目,2017年02月,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下达询价文件并面向全国招标,山东省物化探勘查院中标并实施。在为期4个月的野外工作中,共完成1∶50000高精度磁法面积测量580平方千米、试验性联合剖面测量41.75千米、1∶5000高精度磁法垂向梯度剖面测量25.02千米、磁物性标本采集及测定300块等实物工作量。通过在控制面积500平方千米的焦家金矿带开展高精度磁法加密测量和在典型金矿床勘探线开展高精度磁法垂向梯度剖面测量,该院取得了以下创新成果:

  一是顺利完成了项目全部野外1∶50000地面高精度磁法测量工作,提交了质量优秀级别的原始成果资料,为焦家金矿带区今后的金矿勘查和科研工作进一步丰富了基础性物探成果资料。经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组织的专家对该项目进行全面终期野外验收,验收综合评分为92分(优秀级)。

  二是通过开展大量试验性研究性工作,解决了跨多年度地面高精度精度磁测成果数据的高精度拼接整合和有效精度评价等问题,提出了一套可行的跨多年度磁测数据拼接整合的技术方法,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三是在继承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系统收集及整理了区内地质、矿产、物化探(重、磁、电)及以金为主的钻、采等资料,通过数据处理、图件制作及综合分析研究等,在工作区内进一步厘定了断裂构造、岩体及地层的分布范围,新推及验证断裂构造38条,结合物探资料研究重新推断厘定了玲珑花岗岩与郭家岭花岗岩的分布范围,分析了重点高值磁异常对区内金矿找矿的指示性作用等。

  四是分析研究综合物探异常与金矿的对应关系,进一步总结了区内金矿成矿规律和综合找矿标志,并据此进行了具有指导意义的成矿预测,圈定出金矿找矿远景区6个,其中Ⅰ级找矿远景区3个,Ⅱ级找矿远景区1个,Ⅲ级找矿远景区2个。

  (文章来源:全球矿产资源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