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耶伦说,新冠疫情暴露出我们工作上的不足和弱点

2021-04-07 15:16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7日讯】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美国经济的快速复苏将提振全球整体增长,但仍需做更多工作,以弥补全球新冠病毒危机在非银行金融部门、供应链和社会安全网方面暴露出的弱点。


  耶伦周二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领导人表示,拜登政府已决定“大举”应对新冠疫情,以避免长期失业带来的负面“疤痕性”影响,并补充表示,她希望美国经济明年能恢复充分就业。


  这位前美联储主席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表示,危机给全世界造成了巨大的打击,发达经济体有责任确保多年来在减少贫困方面取得的进展不会因危机而逆转。


  “我们将谨慎地从(全球)金融危机中吸取教训,那就是:’不要太快撤回援助’。”耶伦称,“我们鼓励所有有能力的发达国家……为了整个全球经济的增长继续支持全球复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表示,为抗击新冠疫情而投入的史无前例的公共支出(主要来自美国),将推动今年全球经济增长至6%,该增长率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从未出现过。


  耶伦表示,她希望全球财政官员在会议期间,在批准IMF紧急储备或特别提款权的新分配上取得进展,还称这对解决因危机而加剧的全球债务问题至关重要。


  她表示,确保世界为下一次全球卫生危机做好更好的准备至关重要,并指出有必要提高世界各地供应链和社会安全网的复原力。


  她表示,2008-2009年金融危机后,核心银行部门得到了加强,但非银行金融部门的一些领域在疫情期间“表现出巨大压力”,需要予以关注。


  气候问题尤为重要


  耶伦周二早前会见了应对气候变化的财政部长联盟,强调了拜登政府在国内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并确保必要的“资源转移”,使发展中国家能够采取类似行动。


  她称:“我们需要确保我们能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他们的气候目标和发展目标。绿色金融的可用性对这一点至关重要。” 并指出应对气候变化也将为私营部门带来投资机会。


  IMF总裁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气候风险对经济和金融稳定是日益增长的威胁,并表示IMF正加紧标准化风险报告的工作,开展压力测试,并研究监管机构的作用。


  IMF还将气候相关风险纳入其金融部门评估,同时与其他组织合作,在季度宏观经济报告中增加碳强度和其他气候风险的数据。


  她表示,IMF还与各国合作,帮助它们加快将气候问题纳入其宏观经济政策的能力。


  世界银行行长David Malpass表示,世界银行正在敲定一项新的气候变化行动计划,其中包括在过去两年创纪录的气候融资基础上大幅增加支出。




中国白银网编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