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钨金是什么

钨金是什么

  钨金是什么?钨金是一种子虚乌有的东西,最起码在中国是这个样子,在我国,国家标准对三种钨的产品进行了规定,分别是钨条、钨粉、钨合金。之所以有钨金这一称呼,完全是市场为了配合销售所做的夸大。

  以钨为基加入其他元素组成的合金。在金属中,钨的熔点最高,高温强度和抗蠕变性能以及导热、导电和电子发射性能都好,比重大,除大量用于制造硬质合金和作合金添加剂外,钨及其合金广泛用于电子、电光源工业,也在航天、铸造、武器等部门中用于制作火箭喷管、压铸模具、穿甲弹芯、触点、发热体和隔热屏等。

  钨金全称碳化钨合金,工业领域也叫钨钢。钨金是世界上最硬的金属,硬度在8-9M(莫氏硬度标准)之间,仅次于钻石(10M)。   钨是一种稀有金属,把钨矿石经过采掘、研磨、水重选、提炼等提炼成纯度60%或90%的钨粉,再经过高温电炉提炼成型生产出的成品就是钨条。钨条的熔点3500℃左右。目前钨矿主要分布在中国和俄罗斯。通常钨条的纯度都应在99.95%以上,而且必须出具权威机构的检验分析测试报告,例如:国家有色金属及电子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分析测试报告或者全世界承认的通标标准(SGS)。

  金属钨的主要用途:

  1、加工用车刀刀头、照明器材用钨丝及各种导热体;

  2、制造高级汽车的曲轴、缸筒的配料,铸造各种特殊钢的配料;

  3、广泛用于枪支、火炮、火箭、卫星、飞机、舰船的制造。

  4、制造珠宝首饰等流行佩饰。

  钨的抗氧化性能差,氧化特点与钼类似,在1000℃以上便发生三氧化钨挥发,产生“灾害性”氧化。因此钨材高温使用时必须在真空或惰性气氛保护下,若在高温氧化气氛下使用,必须加防护涂层。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