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百年一遇?无数投机客恐豪赌今年大选 华尔街提前筹划“加班加点”……

2020-09-28 10:05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28日讯】据外媒报道,对于华尔街人士而言,在交易台前度过美国大选之夜被视为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仪式,你需要安排交易,并进行操作直到凌晨。而今年的大选之夜,这个仪式可能比往常更加狂野,尽管许多人将在家中经历这一时刻。


  科技咨询公司ITRS Group Ltd.表示,由于两位总统竞选人难分伯仲,而且现任总统特朗普已经质疑,假如拜登获胜的情况下大选结果是否公平,因此11月3日的交易量可能会飙升至正常水平的八倍。鉴于这种预测以及员工队伍分散,华尔街大型银行正在加紧技术测试,以确保他们能够处理交易量的激增。


  近期,股市、汇市、债市等多市场的波动表明,投资者预计不仅选举日当天市场走势震荡,大选结束后的几周都将是大幅波动格局。人们担心,最后要通过艰难的法律斗争才能确定最后的胜选者。美国大选已经成为迄今对冲成本最高的风险事件。


  ☆华尔街开始提前筹划“加班加点”


  金融机构们正在告知员工和客户,今年的大选将不同寻常。担心感染冠状病毒的选民依靠邮寄投票,而美国邮政总局已经因投递问题深受困扰,因此选举结果可能会延迟几天甚至更长的时间。特朗普上周表示,他不会承诺拜登获胜的情况下和平地移交权力。然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却保证会有序的权力交接。



  另一个使今年与以往不同的因素是,随着新冠疫情在纽约部分地区以及诸如伦敦等金融中心变得更加严重,许多交易员可能会在他们客厅的临时工作台前工作。


  “我们正在告诉客户交易可能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花旗集团全球外汇交易主管Itay Tuchman说。“而且在选情如此激烈的情况下,鉴于围绕邮寄选票和亲自投票的情势变化,市场持续动荡的时间也可能比预期更长。”


  大多数银行都不打算在选举日之前将一半的员工召回办公室。英国政府呼吁雇主帮助控制疫情扩散之后,包括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在内的一些金融机构都已经暂停了将员工召回伦敦办公室的计划。


  花旗集团的利率交易全球联席负责人Deirdre Dunn表示,在3月份的时候,该行的系统已经证明了可以处理额外的交易量。当时市场剧烈动荡,并且为避免病毒蔓延,该行还让大批员工回家办公。Dunn说,系统的韧性表明花旗集团可以为选举日做好准备。


  “2016年的时候,很多人会整夜都呆在办公室里,”她说:“现在,我们至少可以在家中做一些工作,而不是凌晨三点还在大楼里。”


  ☆投机客届时恐将“孤注一掷”


  在外汇市场上,汇市交易员很久前就开始对大选可能引发的动荡焦虑不安。自6月份以来,他们就采用日元规避波动性风险,对冲的时间范围一直到明年1月份新总统就职。摩根大通一项衡量全球20种货币波动率的指标已经攀升至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2016年的教训至今记忆犹新,当时特朗普的意外当选引发交易员蜂拥对冲汇率大幅波动风险。四年后,他们不会再把时间浪费在等待上了。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首席外汇策略师Win Thin表示,汇市通常是流动性最高的市场,能快速对政治不确定性和风险事件做出反应。这是个24小时交易的市场。


  即使在面对美联储史无前例的宽松措施也表现淡定的美国国债市场,投资者也开始焦躁不安。未来三个月(不是未来四周)的价格波动性达到过去十年来的次高水平。一些交易员买入期权来对冲投资者从股市逃向债市的风险。


  大量的对冲操作正一直持续到12月份较晚时候。Cboe波动率指数合约(即VIX)通常会在预期中风险事件到来(例如美联储会议或大选)的前后几天出现上涨。今年早些时候,对冲11月3日大选风险的VIX合约出现了上涨,而现在覆盖11月3日以后时间的VIX合约价格也居高不下。



  与大选相关的忧虑已经明显扩大了市场波动,这促使盈透证券将客户账户保证金比例提高到35%,以确保杠杆交易的有效进行。盈透证券在致客户信中写道:“期权隐含波动率升高,显示出市场在今年11月大选前后都将面临市场波动性升高。”


  野村股票衍生品策略是Charlie McElligott表示,一些交易员认为,这次大选会是一个百年一遇的机会,衍生品市场可能会出现一些“决定成败”的交易。


  “这可能意味着一些‘勇敢的’交易员会试着从这次‘世代性’的机会中盈利。”他认为,11月大选后的一段时间(12月/1月)市场波动性仍会巨大,对于交易员来说,可能会是一个交易生涯“成败在此一举”的机会。他们可能会在这个高波动市场中孤注一掷,以求换得巨大利润,但也可能直接粉身碎骨。




(文章来源:环球外汇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