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行业观点 | 铂金:一种看起来将赶超黄金和白银的贵金属

2020-08-25 09:39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25日讯】8月初金价继续飙升,而白银涨幅更大。


  我想现在读到这篇文章的普通投资者心里会有两个问题。


  黄金是否存在泡沫?如果没有,投资者还有时间参与其中吗?


  不,黄金不存在泡沫,是的,现在仍有时间购买


  Dominic在本周早些时候写了一篇关于黄金的文章,当时金价正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自那以后,金价进一步上涨。


  所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如Dominic所说,我们看到了一些高额的估值。美国银行可能是最值得一提的,其预计黄金价格将达到3000美元/盎司。


  此外,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持有量也大幅增加。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 gold Shares)目前持有的黄金数量超过了包括英国在内的数家央行,尽管要达到美国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已经不是你所谓的“隐形牛市”了。但我们是否进入了非理性繁荣的领域?不尽然。


  最近,BullionVault的Adrian Ash提醒我,2011年,就在金价触顶的那一天,他在日间电视节目上与Alan Titchmarsh谈论黄金。


  我的观点是,黄金和白银都有进一步的走势,就像贵金属矿商一样。我还觉得,铂金可能还有相当大的追赶空间。


  2015年,人们发现,柴油车“根本就不环保”(然而这又是一个专家在没有承认他们之前的错误的情况下突然改变共识的例子,这种情况同样也发生在口罩和黄油上),此后铂金惨败于钯金。


  铂金是柴油车催化转换器的首选,而钯金是汽油车催化转换器的首选。因此,钯金价格上涨,而铂金价格则下跌。尽管丑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情况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


  毫无疑问,铂金仍主要作为一种工业金属,而非货币金属。然而,它也是一种贵金属,在首饰行业中仍然很受欢迎。而且,通过贵金属综合体与黄金和白银的关联以及对大宗商品整体兴趣的普遍回升,使我认为,投资者担心错过最初的淘金热,他们会转而投资铂金,仅仅因为它并没有那么上升得那么快。


  所以下面就是给你的简短回答。


  不,黄金并不存在泡沫,尽管你不应该对这样的大幅上涨后出现回调感到惊讶(除非你是短线交易者,否则你不应该真正担心)。是的,还有时间来进入黄金牛市,黄金还可能创下新高,但上升到目前为止的性质表明这比起接近终局更像是中间阶段(我敢打赌是较早期的中期间段)。


  温馨提示——你确实必须在某个时候兑现利润


  我认为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黄金以外,这些资产中没有哪一种是可以长久买入并持有的。


  白银会发挥其作用,但如果你持有白银的目的是赚钱,而不是仅仅享受拥有一些实物白银(它看起来很令人高兴),那么你需要有一个计划,以确保你在某个时刻兑现利润。阅读Dominic最近关于白银的文章,了解为何你需要警惕其波动。


  淘金者也是如此。他们是周期性的。目前,我仍然认为,即使你做一些简单的事情,比如看看2011年淘金者中的许多人都达到了什么水平,很明显,现在仍有上升的空间(那时金价更低,资本纪律更糟糕)。


  但在某些时候,你会想要兑现。从2011年到2016年作为淘金者并不令人愉快。做一个长期投资者和固执地坚持一种被视为自残的观点是有区别的。


  所以要有个计划。是的,你肯定不想过早地从牛市中被甩出去,因为那样会导致深深的后悔——历史上最聪明的人之一Isaac Newton就是这样在南海泡沫中损失了一大笔钱。同样的,你也不应该尝试每五分钟致电一次高层。


  但是一定要知道什么会让你决定兑现利润。它可能是一个技术指标,表明趋势已经改变,或目标价即将达到。它可能是你无法承受的一定程度的利润损失。它也可能是在《经济学人》封面或日间电视节目上看到的关于黄金的相关报道。不管是什么,都要有计划。


  至于黄金本身,在MoneyWeek上,我们认为,作为一种投资组合保险和分散投资的形式,你应该在投资组合中始终持有大量黄金。实际上,应该有一个固定的分配比例(我们通常建议在5%到10%之间,具体取决于个人)。


  但随着牛市持续,你持有的黄金在你的资产配置中所占比例开始上升,你也会希望在某个时候收回部分利润。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重新平衡。当你的黄金配置与你想要的配置不一致时,你可以卖出一部分,将其转移到投资组合的其他地方。换句话说,如果你想把投资组合的7.5%投资在黄金上,当它上升到10%时,你可以卖出一些来降低它。


  说明一下,我非常赞同老Jesse Livermore的观点,他说,在牛市中,你只要静静地坐着,就能赚到大部分钱。如果你已经投资了,保持冷静,享受上升的过程。但也要利用这段时间为你决定“起床、出门的那一天”制定一个计划,并明确你应得的利润。(来源:Moneyweek)


  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提示:本文信息仅供参考,不代表世界铂金投资协会的观点,不构成或不应被认为是世界铂金投资协会的投资建议。



(文章来源:Moneyweek | 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