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行业观点 | 电子废弃物中发现了多少贵金属?

2020-08-24 09:46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24日讯】贵金属(PMs)由于具有独特的物理和化学特性(例如催化活性,良好的导电性和耐腐蚀性)而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其中最显著的领域是电子和催化剂行业,该行业消耗了工业应用中90%以上的贵金属。



  由于电子产品的使用寿命终止,电子废弃物已逐渐成为贵金属的重要来源。


  因此,电子废弃物已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废物流之一。


  例如,计算机和电视往往是其中黄金含量最高的电子产品,但便携式摄像机,媒体播放器,游戏机和手机中也含有黄金。


  从电子设备中回收黄金是有利可图的,它使过时的电子设备重新获得了价值,即使这些设备的使用寿命已经终止。


  从下面可以看出哪些电子废弃物包括金,银,铂和钯。


  1.    金(Au)–印刷电路板,计算机芯片(CPU),连接器/指针,连接器镀层,引脚,触点,浮栅晶体管(EPROM),只读存储器(ROM),随机存储器(RAM),IC,晶体管,二极管,开关;


  2.银(Ag)–印刷电路板,计算机芯片,键盘膜,一些电容器,电池,焊料,开关,继电器,USP,稳定器,触点,RFID芯片,PV电池;


  3.铂(Pt)–硬盘,电路板组件,HD,热电偶,燃料电池,传感器,开关触点;


  4.钯(Pd)–硬盘,电路板组件(电容器),多层电容器,连接器,晶体管,二极管,Ag-Cu-Pd焊料。


  下表列出了一些典型电子设备中主要铂族金属的含量。



  因此,有必要从报废产品中回收贵金属,以实现其可持续发展。Proses Makina最新的一项技术流程具有最高的效率和最佳的解决方案,可避免电子废弃物的贵金属回收过程中造成任何损失。(来源:ProsesMakina)


  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提示:本文信息仅供参考,不代表世界铂金投资协会的观点,不构成或不应被认为是世界铂金投资协会的投资建议。




(文章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WPIC铂金投资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