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铂金远景—全球经济风险上升,铂金条币投资量创历史新高,利好铂金

2020-08-06 09:39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6日讯】2020年第一季度,随着个人投资者对全球风险加剧以及铂金价格跌至10年来最低水平做出快速反应,铂金投资产品的需求飙升至创纪录高点。2020年第一季度,投资者购买了31.2万盎司的铂金条和铂金币,买入量是过去40年平均购买量的5倍。


  如果不是供应受限,3月份的需求很可能会更高。一系列事件严重限制了贵金属的供应:英美铂业转炉厂停产;与新冠疫情相关的矿山和精炼厂的关闭;以及航空旅行的限制制约了贵金属的运输。再加上贵金属需求旺盛,包括中国对铂金的高进口需求,推高了租赁利率,从而使铂金条和铂金币的溢价提高了75%。尽管如此,造币厂和贵金属零售商报告显示,4、5月份铂金需求依然强劲。


  铂金条币的需求是铂金投资逻辑中重要的需求来源,但其在铂金市场分析中却往往被忽视。在过去的40年里,实物铂金平均占年度铂金需求的6%(峰值为17%)。在2020年第一季度,实物铂金占季度需求的比例为19%。重要的是,在过去40年里,铂金条和铂金币行业仅有4年是贵金属供应(净抛售)的来源。


  2020年第一季度铂金条和铂金币的需求创下纪录 (自2013 年WPIC季度报告首发以来的最高水平)


  来源:SFA(牛津)(至2018年第四季度止)、金属聚焦(从2019年第一季度起)、WPIC研究


  2020年第一季度的铂金条和铂金币需求量比1980年以来平均每年23万盎司的需求量高5倍


  来源:庄信万丰(至2013年)、SFA(牛津)(2013-2018)、金属聚焦(从2019年起)、WPIC研究 注:2020年的需求和市场份额数据仅限于第一季度


  一个重要的问题是,随着价格从3月中旬的低点反弹,投资者在2020年还会继续购买贵金属吗?传统观点认为,当价格上涨时,个人投资者会停止购买。然而,有几年的情况恰恰相反,即1988年、2008年和2016年,随着铂金价格上涨,投资者购买了63万盎司、45.3万盎司和46万盎司的铂金。


  铂金条和铂金币(保证纯度为99.95%)是个人投资者在其投资组合中增加实物铂金投资的一种简单方式。近年来市场推出了较多低溢价产品,这帮助了2020年的销量;这主要来自铂金条享有更普遍的销售税和增值税豁免的地区。


  对于2020年,持续的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和相关的刺激政策可能会推动投资者对铂金等硬资产的需求;这也是投资组合中一个重要的多元化因素。


  “预计到2020年,铂金条和铂金币的投资需求将激增115%(+32.4万盎司)至60.5万盎司。” WPIC2020年第1季度《铂金季刊》,2020年5月18日


  铂金作为投资资产的吸引力来自:


  供应相对受限,进入铂族金属新矿山的投资有限;


  相对于黄金,铂金的价格处于历史最低点,相对于钯金,铂金的价格则处于历史新低;


  由于日趋严格的排放法规,铂族金属总需求的增长应会继续;


  钯金与铂金之间的市场和价格失衡极大可能推动铂金替代钯金的需求;


  随着机构投资者开始考虑铂金的低价和积极的未来基本面,投资需求大幅增加。


  图1:ETF在2020年第一季度减持21.3万盎司,第二季度持仓量增加4.9万盎司


  来源:彭博资讯、WPIC研究,截止2020年6月5日


  图2:铂金条和铂金币投资量超过2020年第一季度机构ETF的减持量


  来源:SFA(牛津)(至2018年第四季度)、金属聚焦(自2019年第一季度起)、WPIC研究


  图3:由于新冠疫情的负面财政影响,使硬资产需求旺盛。自3月中旬以来,铂金与黄金密切相关


  来源:彭博资讯、WPIC研究,截止2020年6月8日


  图4:铂金租赁利率已对当前市场供应动态作出反应,并保持较高水平,明显高于钯金租赁利率


  来源:彭博资讯、WPIC研究,截止2020年6月8日


  图5:受英美资源旗下ACP转炉厂停产的影响,加之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停产,2020年供应量预计将比2019年减少81万盎司



  来源:SFA(牛津)(至2018年)、金属聚焦(自2019年起)、WPIC研究


  图6:2020年1月至4月,中国进口量同比增长42%, 至106万盎司,这是自2011年以来,1-4月进口量最高的一年


  来源:中国海关、WPIC研究


  重要公告和免责声明:本发行材料仅限于教育目的。发行方(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orld Platinum Investment Council)由世界领先的铂金生产厂商成立,旨在开发铂金投资需求的市场,其使命在于通过具有执行力的行业见解和目标明确的发展规划,激励现货铂金的投资需求,为投资者提供铂金相关的支持知情决策的信息,并携手金融机构和市场参与者共同开发投资者需要的产品和渠道。


  本发行材料绝不是、也绝不应该被曲解为关于任何证券的售卖意向书或购买意向的鼓吹性材料。发行方发行本材料, 绝不企图传达任何指令,绝不安排、建议或企图促成任何涉及证券或商品的交易,或为其相关事宜充当代理方,不管材料中是否提及。本发行材料绝不企图提供任何税务、法律或投资建议,材料中的任何内容绝不应该被曲解为购买销售或持有任何投资或证券、或涉及任何投资策略或交易活动的建议。发行方绝不是、也绝不意图成为证券经纪人、或注册投资顾问,或在美利坚合众国或大不列颠联合王国的法律下注册,包括《2000 年金融服务和市场法》(英国) (Financial Services and Markets Act2000)或《高级管理人员和认证制度》(Senior Managers and CertificationsRegime),或由金融行为监督局(英国)(FinancialConduct Authority)注册。


  本发行材料绝不是、也绝不应该被曲解为直接针对于或适合于任何特定投资者的个性化投资建议。任何投资决策的形 成仅限于咨询专业投资顾问后。基于您自身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以及风险承受能力,您在决定任何投资、投资策略、证券或相关交易是否适合您方面全权负责。根据您具体的商业、法律、税务现状或状况,您应该咨询您的商业、法律、 税务或会计顾问。


  本发行材料所采纳的任何信息都认为是可靠的。但是本材料发行方无法确保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备性。本发行材料 包括前瞻性声明,包括关于本行业预期的持续增长声明。本材料发行方声明:本材料所提及的任何前瞻性陈述(即不 含历史信息的所有陈述)都带有可能影响未来实际结果的风险性和不确定性。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World Platinum Investment Council 的所有标志、服务标记、商标都属于其独家所有。本发行材料中提及的所有其它商标都属于各商标持有方的财产。本材料发行方并不隶属于、联合于或关联于上述商标持有方,或受其赞助、批准或原创,特别声 明除外。本材料发行方所做的所有声明都不是针对任何第三方商标的任何权利。


  WPIC 研究的 MiFID II 情形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已经根据MiFID II(欧洲金融工具市场指令修订版)对其内容和服务进行了内外部审查。因此 WPIC 就其研究服务对其客户以及客户的合规/法律部门强调以下内容:WPIC的研究内容明显属于次要非货币利益类别,可以继续免费提供给所有资产管理人,可以免费分享给各个投资组织。


  1. WPIC 不从事任何金融工具的具体执行业务。WPIC 不从事任何造市、销售交易、贸易或股票交易活动。(也 不存在任何可能性刺激诱因)。


  2. WPIC 研究内容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广泛传播至所有利益相关方,因此根据 MiFID II (ESMA/FCA/AMF)标准,其内容属于“次要非货币利益类别”。WPIC 研究可以通过其官网免费获取,其研究信息聚合平台没有任何权限许可要求。


  3. WPIC 没有、也不会对其研究服务的使用者收取任何费用,WPIC 清晰告知机构投资者不会对其就免费内容收取任何费用。


  更多细节信息请查看 WPIC 网站:


  http://www.platinuminvestment.com/investment-research/mifid-ii



(文章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WPIC铂金投资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