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元溃不成军!美国GDP创纪录萎缩 特朗普意欲推迟大选

2020-07-31 09:42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31日讯】美元近来跌跌不休的颓势,似乎依然看不到终结的迹象。周四(7月30日),美元指数再度下挫近0.4%,失守93关口。在过去的十个交易日中,美元指数已有九个交易日下挫,本月势将下跌4.5%左右,这将是2010年9月以来最糟糕的月度表现。


  消息面上,美元多头隔夜可谓迎来了双重打击。周四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萎缩了32.9%,这是自大萧条以来的最大降幅。而比数据表现更令美元多头胆寒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也已开始“病急乱投医”!特朗普在社交平台发文建议推迟美国2020年大选,这令美国政坛走向的不确定性再度加剧。



  ☆建议推迟美国大选!特朗普开始“剑走偏锋”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特朗普的社交媒体“黑历史”可谓又新添了华丽的一笔。随着支持率不断落后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特朗普当前似乎正打算“剑走偏锋”。


  特朗普周四在推特上表示,“如果进行全民邮寄投票(而不是缺席投票),2020美国大选将会是历史上最不准确和最具欺骗性的选举。这将会使得美国非常难堪。为何不推迟选举,直到人们可以以合适的方式进行安全的和健康的投票?”



  特朗普随后将这条推特置顶,似乎对这个想法感到非常满意。然而,这一推文一经发表,就引发了全美轩然大波。


  要知道,即便身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依然没有权力单方面推迟选举,根据国会19世纪中期通过的一项法律,选举定于11月第一个周一之后的第二天举行。总统历史学家Michael Beschloss说,从那以后,这一点从未改变过。


  即便有不少卫生官员担心届时新冠病毒会卷土重来(事实上美国目前依旧处于疫情传播的爆发期),修改选举日期依旧需要通过联邦立法程序来完成,在这个问题上总统没有任何权限。


  特朗普的最新推文立即遭到了民主党人的反对。包括拜登在内的民主党人已经开始准备保护选民和选举,他们担心特朗普会试图干预11月的选举。


  民主党众议员Dan Kildee在推特上写道:“现任总统在兜售谎言,并建议推迟选举,以保住自己的权力。不要让它发生。每一个美国人,不管是共和党人、无党派人士还是民主党人,都应该站出来反对这位总统的无法无天和完全无视宪法。”


  同样是民主党人的美国参议员Tom Udall说:“美国总统没有办法推迟选举。我们不应该让他分散我们对他处理新冠病毒无能的注意力。”维吉尼亚大学的无党派美国选举分析人士Kyle Kondik则说,特朗普的推特似乎遵循了典型的方法,试图转移选民对坏消息的注意力。


  目前,特朗普在民调中以两位数落后于民主党人拜登,选举专家长期以来一直担心总统会积极干预11月3日的投票,以防止可能的失败。根据RealClearPolitics综合八家民调进行的统计,目前拜登的平均支持率达到49.9%,领先于特朗普的41.6%。



  ☆骤降32.9%!美国二季度GDP创纪录萎缩


  有意思的是,周四是特朗普第一次公开建议推迟11月的大选,这引发了人们对他发布这一推文的时机的质疑。就在特朗普发推特之前,美国劳工统计局刚刚宣布,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下降了32.9%,跌幅创下历史纪录。



  这一令人震惊的数字比以往任何一个季度的经济损失都要大得多,而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也有所上升的消息又使这一数字雪上加霜。初请失业金人数已连续第19周至少达到100万,这表明经济并未复苏。



  白宫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有关特朗普推特的问题,以及这是否只是为了分散人们对糟糕经济数据的注意力。


  仔细观察数据不难发现,第二季度GDP下降,反映出封锁、社交距离以及其他旨在遏制病毒的举措对消费者和企业支出造成了严重打击。在医疗保健等服务支出大幅下降和商品支出减少的情况下,消费者支出年化率下降了34.6%。企业在软件、研发、设备和建筑上的支出以年率27%的速度下降。进出口双双暴跌。


  分析师称,经济在季度初严重萎缩后,5月中旬开始复苏,但美国仍面临漫长的复苏之路。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仍然没有工作,数以千计的企业已经关闭,由于需求不温不火或政府持续的限制,许多仍在营业的企业不得不缩减经营规模。最近在美国大约一半的州,尤其是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等大型州,冠状病毒病例激增,也打击了脆弱的经济复苏。


  对于数据的灾难级表现,Jefferies的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周四写道:“第二季度GDP数据很明显是对过去的回顾,它的唯一价值就是让我们现在知道我们必须把自己从多大的困境中拯救出来。这个困境比我们估计的要小一些,但仍然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活动水平,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疫情之前的趋势。”


  Markowska指出,“即使未来增长率平均为5%,也需要2年时间才能回到之前的水平。这与我们预计的情况基本一致。而且,由于人口和生产率的增长,美国经济潜在能力的持续增长,将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之前的趋势和充分就业。我们最好的猜测是4年。”


  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则说:“我们现在知道美国经济活动有史以来的收缩有多深,鉴于金融市场的价格已经消化了非常强劲的复苏,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然而,病毒远未被打败,尽管人们对疫苗持乐观态度,但疫苗的时机和效力仍不清楚。随着对病毒的担忧加剧,就业机会减少,收入减少,我们感到经济复苏可能比市场表面上表现的更加不稳定,我们认为,从下周的就业数据开始,未来几个月我们将看到一些令人失望的数据。”


  ☆近十个交易日有九天下跌!美元彻底溃不成军


  在金融市场上,随着美国GDP数据的出炉和特朗普上述推文的发布,隔夜市场也再度经历了一个大行情之夜。其中,美元指数彻底溃不成军,周五亚市早盘进一步刷新两年低点92.67。不少美元空头表示,特朗普推特中提出的推迟11月大选的想法,对于已经走弱的美元而言可谓是雪上加霜。



  美元迄今已较3月创下的2020年最高点下跌约9.5%。数周以来,由于美债收益率下滑,加之美国(相对于欧洲)令人失望的疫情应对措施,投资者一直在抛售美元。


  德意志银行首席国际策略师Alan Ruskin在电子邮件中表示,“任何延迟或可能延迟权力平稳过渡的事情都会为持有美元资产注入更多不确定性,并且显然对美元不利。”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资深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也指出,“美国任何形式的不确定性,无论是经济还是政治,都是卖出美元的借口。”


  非美货币方面,欧元兑美元周四升至1.1844美元,为2018年6月以来最高,纽约尾盘报1.1840美元,当日上涨0.4%。英镑兑美元尾盘上扬0.71%,报1.3087美元,盘中一度升至3月以来最高的1.3091美元。英镑已连续10天上涨。


  不少风险资产隔夜也与美元一同走低。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周四收盘下跌,在本财报季的关键一天,数据描绘了一幅令人担忧的经济图景;而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推迟美国总统大选的可能性,加剧了投资者的紧张情绪。



  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225.92点,或0.85%,至26313.65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2.22点,或0.38%,至3246.22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4.87点,或0.43%,至10587.81点。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能源、材料和金融类股表现最差。科技股、非必需消费品股和通讯服务股是仅有的小幅上涨的板块。


  投资者还担心额外失业补助周五即将到期,而美国国会仍未就新的一揽子救助方案达成一致,该方案包括延长或替换向上千万因疫情而失业的美国人每周发放600美元额外补贴的计划。


  商品市场上,油价周四同样大幅下跌,由于美国经济数据不佳,美国总统特朗普暗示美国应该推迟11月的总统大选,搅乱了市场。美国原油结算价下跌1.35美元,至每桶39.92美元,跌幅3.3%,盘中稍早曾下跌5%。周五到期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81美元,至每桶42.94美元,跌幅1.9%。


  此外,金价周四虽然也下跌,但跌势主要发生在纽约时段前,因此与上述基本面的数据和消息关联不大。持有空头头寸的投资者在连续九个交易日上涨后获利了结,不过金价仍徘徊在纪录高位附近,后市仍看涨。现货金下跌0.9%,至每盎司1952.30美元,势将终结2017年12月以来最长上涨行情。美国黄金期货收报每盎司1942.30美元,下跌0.6%。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我们看到黄金头寸开始增加,不仅是机构方面,最近我们还看到散户资金流入大幅增加。”




(文章来源:环球外汇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