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高盛上调黄金目标价 警告美元或失去全球储备货币地位

2020-07-29 09:44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29日讯】在金价本周刷新历史峰值之际,国际知名投行高盛周二(7月28日)上调12个月金价预估至每盎司2300美元,受助于美国实质利率料将进一步下滑,以及大环境对避险黄金有利。


  高盛表示,美联储可能转向倾向于通胀以因应政治紧张情势,而且新冠感染人数料将上升,促使了金价飙升。“长久以来我们一直主张黄金是最后的货币,尤其是在当前政府让法定货币贬值并将实质利率推低至史上低位的环境下,”高盛表示。


  高盛还将3/6/12个月银价预估上调至每盎司30美元,因受到金价上涨所推升,以及银的工业需求前景看俏,尤其是在太阳能领域。高盛报告预计,如果明年白银的工业需求较2019年的需求水平增长5%,金银价格之比会进一步降至77。



  高盛称,对于美元作为储备货币能维持多久的担忧已经开始浮现。最近金价创历史新高,这样的涨势明显超过了10年期美债实际利率的涨幅,也遥遥领先于欧元、日元等其他主要货币。


  “我们预期通胀担忧在经济复苏中持续升高,在美元结构性疲软下,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的避险资金持续流入,我们预期基金经理将黄金作为美元对冲工具,”高盛表示。



  在国会接近采取另一轮财政刺激措施以支撑遭受疫情严重冲击的经济,并且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今年已经扩大约2.8万亿美元的背景下,高盛策略师警告称,美国的政策正在引发货币“贬值担忧”,这可能会终结美元在全球外汇市场的主导地位。


  尽管这种观点在金融界大多数圈子里只是少数派,高盛分析师也并没有说他们确信这种观点一定会成为现实,但它的确抓住了本月在市场中蔓延的一种紧张气氛,即投资者由于担心美国这种印钞规模将在未来几年引发通货膨胀,因而一直在抛售美元,疯狂地买入黄金。



  高盛的报告清楚地表明,大流行病开始时,华尔街最初不愿对通货膨胀发出警报,但现在这种克制态度正在减弱。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一系列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推出后,华尔街曾经发布了物价上涨失控的不祥预测,也因而给自己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后果,因此许多分析师一直不情愿再次发出通胀警告,尤其是在经济陷入严重衰退的情况下。


  但随着金价飙升至历史新高,债券投资者的通胀预期虽然在很低的水平,但却逐日攀升,有关刺激措施长期影响的争论也越来越激烈。


  高盛策略师表示:“资产负债表扩大和大量发行货币引起了贬值恐惧。这就造成了一种更大的可能性,在未来某个时候,当经济活动正常化之后,央行和政府有动机允许通货膨胀率上升,以减轻累积的债务负担。”




(文章来源:环球外汇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