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国城矿业收购宇邦矿业 欲控股国内储量最大银矿

2020-07-10 13:46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10日讯】国城矿业7月8日晚间宣布,经过多家专业机构进行的资源核实以及审计、评估程序,公司拟对年初提出对赤峰宇邦矿业有限公司的投资方案进行调整:由原计划参股34%改为控股65%,交易对价亦由约3.6亿元增至9.8亿元。


  据悉,今年1月19日国城矿业董事会决定,拟出资3.6亿元收购自然人李振水、李汭洋、李振斌持有的宇邦矿业34%股权,为保障交易顺利进行,公司同意支付诚意金6000万元,并以自有资金向李振水提供财务资助9000万元,用以偿还其个人及关联方对标的公司占款。在公司完成对标的公司资源核实及验证且符合公司要求后,上述诚意金、财务资助款自动转换为交易对价。


  5月27日,公司与交易对方、标的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一)》,调整付款计划,约定三日内向交易对方支付1.5亿元,且转让方有意向将标的公司累计65%的股权转让给公司。


  根据交易安排,国城矿业聘请华勘地质对标的公司采矿权范围内的资源储量进行资源核实,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中远致水资产评估公司对标的资产进行了审计、评估。依据相关结论,公司认为标的资源核实及验证符合公司股权收购要求。经协商,公司、交易对方及标的公司三方拟在已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和《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一)》的基础上,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二)》,约定以9.8亿元的价格收购宇邦矿业65%股权。


  根据公告,宇邦矿业目前依法拥有证号为C1500002011114210120007号采矿许可证,对应矿山为内蒙古巴林左旗双尖子山银铅矿,矿区面积10.9456平方公里。同时,其还拥有证号为T15120080702013873号勘探许可证,勘查项目名称为双尖子山铅多金属勘探,勘查面积为19.76平方公里。


  有关储量核查报告显示,宇邦银多金属矿项目备案储量约为1.59亿吨,系目前国内发现的最大银矿,且该矿的银铅锌矿化范围广,未来增储前景良好。


  国城矿业表示,若本次交易能顺利实施,将有利于公司未来在贵金属银生产方面奠定一定的行业基础,且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及全体股东利益。本次收购资金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进行支付,预计不会影响公司现金流的正常运转。(王屹)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