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国储局已确认收储国产铜 铜价上涨有望持续

2020-07-09 13:43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9日讯】据某大型央企透露,国储局已确认收储。据悉,本次货源为国产,但具体方案尚未公布。业界预计,国家收储或将有利于缓解国内供需面的矛盾,缓解现货市场压力。据长江铜业网消息,近期铜价已上涨至49635元/吨, LME 铜本周价格回升 2.09%,已逐步恢复疫情前价格水平。


  产业链人士表示,疫情冲击下各国进行的逆周期调控导致市场流动性宽松是支撑铜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另外二季度企业复产复工加速,叠加下游补库,铜库存出现超预期的去化,支撑铜价上涨。此外,智利和秘鲁等铜矿供应国疫情不断扩散导致铜矿供应收缩,有效带动铜下游需求的同比修复和环比改善,铜库存或继续去化,铜价上涨有望持续。


  中信证券(33.500, 2.37, 7.61%)分析师认为,流动性合理充裕,全球大规模量化宽松及低利率政策持续,预计流动性宽松环境仍将持续,基本金属价格有望得到支撑。关注基本铜铝资产配置价值,刺激政策托底全球经济弱复苏,疫情对供给形成实质性影响,供需格局持续改善支撑未来 1-2 年铜铝价 持续向好,三季度料将开启上行周期,目前时点将是铜铝板块股票最佳配置时点。


  在A股上市公司中,西部资源(3.150, 0.06, 1.94%)(600139)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铜矿石、铜等,年报显示全年累计精炼铜产量 685.59 万吨,专注于现有的铜矿采选业务,子公司阳坝铜业将不断提高主要产品铜精粉的产量、销量;鹏欣资源(3.650, 0.12, 3.40%)(600490)以优质的金、铜、等在产项目为主,公司阴极铜毛利较高,生产原料以自产矿石为主,自有矿山产量基本能满足生产需求。


(文章来源:投资家)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