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相对价值优势提振铂金首饰市场复苏

2020-07-06 10:11
收藏

   1

 

    铂金目前相对于其他贵金属的贴水,可能会提振铂金首饰市场在新冠疫情之后的复苏


  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不确定性导致铂金价格下跌,这对某些投资者而言是一个相当有吸引力的买入点。铂金目前相对于黄金的差价接近历史低点,而相对于其姊妹金属钯金的价差也接近历史低点。


  在2020年的前三个月,铂金投资产品(零售铂金条和铂金币)的销售额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在此期间的购买量为31.2万盎司*。按年化计算,这一增长率是过去40年里任何一年的5倍。


  铂金现货价格在本季度大跌所带来的机会与相比其他季度并非无人关注。今年前三个月,中国的铂金进口量大幅上升至83.4万盎司,而2019年的季度平均进口量为只有57.4万盎司。上海黄金交易所(Shanghai Gold Exchange)是中国主要的贵金属交易所,其铂金销售额从2019年的平均每季度17.1万盎司增长到2020年第一季度的45.5万盎司。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需求的增加来自精明的工业和制造业买家,包括首饰制造商,他们以价值为导向,借此机会提高周转库存水平。


  2


  价格与未来首饰需求


  众所周知,铂金首饰市场在全球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已开始疲弱,尤其是在其主要市场中国,它面临来自黄金饰品的激烈竞争。


  然而,致力于创造、扩展和增强铂金首饰消费及贸易市场的全球营销组织铂金协会国际(PGI)在最近发布的《铂金首饰市场回顾》中表明,与其他贵金属相比,铂金相对较低的价格可能是一个有利因素,有助于铂金在新冠疫情之后在多个市场的复苏。


  例如,在中国,尽管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了整体经济和首饰需求的增长,但PGI认为,制造商和零售商利用铂金价格低迷的机会增加库存,以支持未来市场增长及新产品线的开发。


  PGI还预测,尽管美国铂金市场在2020年第一季度出现下滑,但目前的铂金价格将继续帮助铂金首饰相对于其主要对手18K白金首饰在竞争中维持有利地位。


  在成熟的日本市场,尽管今年前三个月需求疲软,但PGI相信,在从新冠疫情复苏的期间,铂金首饰会表现更好,因为铂金价格仍然处于较低位,消费者对铂金的高度偏爱将支持消费需求。


  印度铂金首饰市场比其它市场受到的影响更大,政府为对抗疫情,采取封锁措施,多个重要节日被取消及第一季度是印度传统的主要婚礼季节。不过,PGI认为,展望未来,铂金首饰市场也将充分利用铂金价格走低的优势,并从可能发生的行业整合中受益。


  


       (文章来源:邓伟斌 WPIC铂金投资)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