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疫情下全球铜供应过剩成为重要关注点

2020-05-28 17:13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8日讯】中铝集团呼吁遏制冶炼产能盲目扩张


  国有金属巨头,中铝集团(Chinalco)总经理近期呼吁中国遏制铜冶炼产能的“盲目扩张”,在两会即将到来之际。


  余德辉,中铝集团总经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CPPCC)的代表,正在今年的两届会议上提交一项提案,该提案还将敦促加快铜领域的供应侧改革。


  近年来,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其冶炼厂以惊人的速度发展,但此前政府并未像铝或钢那样将这一行业的产能过剩作为目标。


  中铝是最着名的铝生产商,其旗下的中国铜业每年在福建,云南和内蒙古等地区的初级铜冶炼能力为135万吨。


  余德辉在报告中说:“自2008年以来,中国的铜冶炼行业发展迅速,产量增长了近200%。”他补充说“目前国内铜冶炼产能仍在盲目扩张,产能过剩持续加剧,铜精矿自给率快速下降,给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铜冶炼产业结构性矛盾凸显“。


  “为防止铜冶炼产业出现严重过剩问题,必须在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前提下,加强宏观政策引导和产业法制约束,通过大力实施“一严控一优化一升级”,推进铜冶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他说,2019年中国年产能达到1,259万吨,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1,422万吨,但他指出,去年精炼铜产量仅为978万吨,产能利用率仅为77%左右。


  余德辉说,必须尽快修订并重新发布铜的行业标准,并补充说,中国的铜冶炼行业的地理布局应得到优化,行业技术应进行升级。


  新冠疫情下铜供应出现严重过剩


  近期据国际铜加工协会(IWCC)表示,由于冠状病毒相关的干扰,今年的供应过剩或达到28.5万吨。该行业机构表示,到2021年,这一数字可能会增加到67.5万吨。


  而由于市场动荡,铜的供需因素中产生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全球铜过剩将在未来18个月内还将持续恶化。


  IWCC表示:“这是前所未有的时期,铜业也无法幸免于covid-19所产生的影响。”


  该报告指出了铜行业的前景惨淡,早在前期预计供应短缺,铜本应在今年蓬勃发展。


  IWCC称,预计今年对铜金属的需求将下降5.4%,金属铜广泛用于建筑业以及在电动汽车领域中,但该行业机构认为,需求可能会在2021年反弹4.4%。


  预计今年精炼铜产量为2291万吨,而需求量为2262.5万吨。预计2021年的产量将攀升至2430万吨,需求量为2326.5万吨。


  在世界上最大的金属消费国中国,今年精炼铜需求将下滑2.8%,至1187万吨。根据IWCC的数据,2021年需求将增长2.6%,至2021年的1217.5万吨。


  在欧洲,预计到2020年精炼铜消费量将下降6.4%,然后明年将增长5.4%,至292.7万吨。


  在北美,今年的精炼铜需求预计将下滑6.9%,至222.3万吨,然后在2021年实现5.3%的增长。


  IWCC的估算基于公开的信息和来自全球研究机构 - 国际铜研究组织(ICSG)的数据。



(文章来源:富宝有色)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