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特朗普又要“退群”了? 白银遭遇猛烈杀跌

2020-05-22 14:20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2日讯】在连续几日的急涨后,白银价格开始自高位回落。周五(5月22日)亚市盘中,银价在上日重挫后进一步承压,日内一度跌2%,最低触及16.65美元。


  上日银价大跌超2%,失守关键的17美元关口,一度跌破200日均线水平,主要因中国和美国最新一波紧张局势引发了人们对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今年年初达成的贸易协议的疑虑,这盖过了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这对工业需求占主导地位的白银来说无疑是一拳重击。



  (现货白银日线图 )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2日11:11,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19万例,达到5,194,21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3.4万例,达到334,621例。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62万例,达到1,620,902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6万例,达到96,354例,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为全球最多。


  中国和美国紧张局势不断加剧。中国和美国之间的你来我往令外界担心,这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间的紧张关系可能威胁到今年初达成的中国和美国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除此之外,日内市场还关注特朗普的重要决定。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将退出已有近30年历史的《开放天空条约》(Open Skies Treaty),该条约旨在降低俄罗斯和西方国家开战的风险。一名政府消息来源人士透露,这项消息可能于22日宣布。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5月21日报道,特朗普政府官员透露,特朗普将于5月22日宣布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并于6个月内完成退出。该条约旨在减少军事误判导致战争的风险,美国于2002年加入。美方认为俄罗斯违反规定,因此表示将退出条约。


  为此各成员国北约常驻代表22日将召开紧急会议。德国外长呼吁美国重新考虑上述决定。


  “开放天空条约”目前有34个国家加入,包括俄罗斯和大部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容许在会员国整体领域展开无武装空中侦察飞行,以搜集彼此军队情资,目的是提升相互理解和信任。


  美国政府官员过去一直都在抱怨,俄罗斯不允许美国等西方国家的飞机飞越俄罗斯据信正部署可以打到欧洲的核武器的城市卡列宁格勒(Kaliningrad),也不许美国飞机穿越俄罗斯主要军事演习的空域。美国官员并指出,俄罗斯一架飞机2017年直接飞越美国新泽西州的领空,让特朗普总统感到愤怒。


  特朗普总统军控问题特使Marshall Billingslea指出,“如果俄罗斯可以违背条约而不受惩罚,美国就无法继续遵守这个条约”。


  报道说,美国政府正式退出条约后,需要在60天内与俄罗斯和条约其他的签字国开会讨论。


  美国媒体称,这将是继特朗普于2019年退出与俄罗斯签署的里程碑式的军控条约《中导条约》后,再次以美国利益受损为由,退出国际军事和平条约。


  2019年,美国同样因为俄罗斯长期违反规定,退出了《中导条约》,而两国目前仅存的军事条约,《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也即将在明年初到期,特朗普政府认为,如果要延长这项军备条约,需要将中国纳入其中。


  据土耳其星报5月21日另一则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通过该国国家频道指出:特朗普政府目前尚未通过外交渠道正式声明美国即将退出《开放天空条约》,俄罗斯正在等待美国澄清其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


  随即,俄外交部军备控制部部长弗拉基米尔·耶尔马科夫当天也措辞严厉的表示,如果美国退出该协议,俄方将立即对此作出评估,并将紧急启动B计划以作出应对。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在上日涨幅的基础上进一步攀升,目前交投在99.50附近,整体缠绕在60日均线附近。技术面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KDJ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后试图企稳,暗示美元空头动能开始减弱,接下来有望企稳反弹。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在此前触及低点99.00后自此反弹,目前涨势升至20期均线上方,上方仍存在较多均线阻力。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KDJ随机指标急拉逼近超买水平,指示美元短线反弹势头强劲。


  白银


  日线图上看,银价在上日自高位急剧回落后,日内进一步承压走低,目前已经失守关键的17美元关口。MACD红色动能柱减弱,KDJ随机指标自超买水平向下,暗示白银上涨动能减弱,或进一步下挫。


  4小时图上看,银价在触及高点17.63美元后持续回落,目前不断逼近下方关键的50期均线16.50美元。MACD绿色动能住大幅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暗示白银下跌势头加强,短线或进一步走低。


  基本面利好因素:


  1、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2日11:11,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19万例,达到5,194,21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3.4万例,达到334,621例。


  2、美国宣布有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该条约允许包括俄罗斯在内的35个国家在对方领土上空进行非武装侦察飞行,以确保各国没有准备采取军事行动。特朗普政府此前曾表示,俄罗斯多次违反了该协议的条款。


  3、美国参议院周三通过了一项议案,可能会阻止一些中国公司在美国交易所上市,除非它们遵守美国的审计和监管标准。


  4、美联储会议纪要重申致力于使用所有政策工具以支撑经济。会议纪要还称:“与会者评论称,除了短期内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外,病毒大流行的经济影响还造成了大量不确定性,并对中期经济活动造成了相当大的风险。”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联储和财政部的武器库中仍有“弹药”,可以给因新冠病毒大流行遭受重创的美国经济提供帮助,尽管他怀疑是否有必要祭出新的举措。此外,他还表示,如果美国遭遇第二波冠状病毒感染,“我们不会关闭我们的国家”。


  2、近日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增长略有放缓,全美多州已在不同程度上解除防疫限制措施、重启经济。到当地时间5月20日,全美所有州都已进入重启阶段。


  3、截至周三(5月20日)美国各州都将开始解除数周前制定的旨在遏制冠状病毒传播的措施——尽管美国部分地区的日新增病例率仍在上升。最后一个取消一些限制的州是康涅狄格州,该州将于周三允许户外餐饮场所、办公室、零售商店和商场、博物馆和动物园以限制的方式重新开放。


  4、美国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表示用于新冠肺炎的疫苗MRNA-1273是安全且耐受性良好的;预计在7月开始最终阶段的疫苗试验。美国生物制药公司随后Dynavax也传来了好消息。该公司称,可能最早于7月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实验。


(文章来源:FX168)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