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2020年国际白银价格预测报告》系列之五

2020-05-12 10:01
收藏


  2019年反贸易全球化加深,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不断加剧,工业生产、企业投资等数据逐步放缓,经济景气度也开始回落。金银作为重要的避险品种,迎来了一轮上涨行情,在此期间白银的涨幅远远不及黄金,金银比在2020年的3月份突破了121.93的历史高位。白银相比黄金之所以涨幅少,与其自身的供需面分不开。



  2020年白银将延续供需两弱的状态,金银比可能会进一步抬升。2019年全球白银产量与2018年相比出现小幅上涨,一方面是国内银矿产量同比增长了0.84%;另一方面由于白银有34.4%是作为铅/副产品开采出来的,未来几年海外铅锌的产量均有较大压力。需求端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的影响,全球生产活动遭遇重创,银价在两个月的时间内跌去20%。目前白银在工业上需求占比达到了60%,首饰需求仅占20%,海外疫情蔓延导致各国采取隔离措施, IMF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低于2019年的2.9%,对全球工业制造领域影响深远。


  白银库存是市场比较关切的话题,去年8、9月份就有市场传闻摩根大通已经大量的囤积了白银,根据Wind数据的显示,截至2020年3月24日,COMEX白银库存达3.2亿金盎司,创出1992年以来的历史高位。如果按照媒体的报道,去年7月底,摩根大通就持有COMEX白银现货库存1.5亿金盎司,占COMEX交易所总库存近一半。此次摩根大通入住白银市场与当年亨特兄弟和巴菲特囤积白银的背景和主体都有着很大的不同,但有一点需要重视的是摩根持有如此庞大的现货库存对白银市场的话语权也会与日俱增。此外,这次不仅仅是COMEX白银库存在上涨,国内也在增加,持货人在下游需求悲观的预期下,很容易通过期货空头套保。



  实际上,白银的价格波动也受到金融属性的影响。近几年来,随着美国债务问题和通胀压力的增加,特朗普政府开始挥舞着关税大棒掀起了一波反贸易全球化的潮流,给全球经济蒙上了一层阴影。2019年12月,中美之间终于达成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双方同意逐步取消之前加征的关税,加强贸易合作,市场顿时放下了紧绷的情绪,白银也在2个多月的时间里回调了10%。然而,第一阶段协议的达成并不意味着关税完全取消,目前美国在疫情的扰动下,无暇顾及,今年下半年是特朗普大选的时间窗口,很难断定特朗普不会出尔反尔。


  从全球应对疫情采取的政策角度来看,3月份有近40个国家出台了降息等刺激经济措施。3月15日,美联储再次采取激进的方式,将基准利率降至0.00%-0.25%水平,并宣布在接下来的数月推出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以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全球降息背景下,利率下行,实际利率的走低将会对贵金属价格形成支撑。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海外仍在发酵,预计到二季度才能逐步企稳,后期我们需要关注全球货币宽松所带来的通胀或经济滞胀的可能,任何一种都会给银价带来支撑。


  地缘政治局势是我们考虑影响白银价格的另一重要因素。2020年1月,美伊之间擦枪走火,美国无人机击毙了伊朗最高将领苏莱曼尼,随后伊朗采取了轰炸美军基地等一系列报复行动,短短一周时间银价涨逾2%。后期美伊高官的表态并没有让事件进一步扩大,但两国仍在暗中较劲,美国开始了经济制裁和伊朗革命军队也进行了报复行动, 比如2月中旬,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再次遭遇多枚火箭弹袭击。从近几年美国处理中东局势和对外军事支出情况来看,特朗普政府的重心正由重兵部署转为防御威慑,包括计划从阿富汗撤军、削减对盟国军事支出等。美国政府的注意力更多集中在自身的经济发展,所以爆发大规模战争的可能性比较低,更多的是“互相敲打”。



  因此,我认为2020年金融属性对白银价格向上的牵引力将会减弱,如果回归到白银作为商品的供需面来看,会有一定的下行压力,金银比向上的波动空间会加大,预测CMX银E主连价格波动区间为【9.2-19.8】美元/盎司,华通银1号【2500-4200】元/千克。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白银网官方公众号,获取更多信息!





撰稿人:戴俊生


(中国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