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上世纪70年代的一幕将重演?经济学家:黄金过于廉价 中期内金价将飙升至5000美元

2020-04-08 15:14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8日讯】《The Golden Revolution》一书的作者John Butler周二(4月7日)表示,金价可能在几年后升至5000美元/盎司。


  Butler将金价上涨归因于宽松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持续,以及黄金在经济增长下滑时期的历史表现。


  Butler表示:“根据上世纪70年代的历史模式,以及滞胀和其他类似事件,我认为黄金价格将会上涨,涨幅将达若干个数量级。我认为,未来几年金价接近5000美元是非常现实的。”


  至于病毒大流行将对经济造成的持久影响,Butler说,政策改革将继续下去。


  “政客们抓住一切机会,试图推动他们钟爱的议程向前发展,在某些情况下,这可能是一个非常善意的计划,而在另一些情况下,这可能是一种试图增加他们的权力和影响力的方式。我现在看到了以上的一切,”他说。“另一件事是Milton Friedman几十年前说过的,(那就是)没有什么比政府的临时紧急计划更持久的了。”


  尽管金价已经触及历史高位,但Butler表示,仅从名义价格来看可能无法全面反映情况。


  “你必须问问自己,‘黄金的名义价格真的那么有意义吗?’我不确定,因为如果你看看经过CPI调整后的黄金,或经过CPI调整后的股票市场指数,或者经过CPI调整后的信用指数,并开始将黄金与其他传统价值储存手段相比较,实际上,黄金可能看起来很便宜,”他说道。


  Butler指出,建立一个确定黄金公允价值的框架,可以通过研究与黄金有明确相关性的其他宏观经济变量来实现。


  “对中位数和长期利率最有解释力的是实际利率和长期石油价格,我强调长期曲线。原因在于,从直觉上看,实际利率是相对于持有黄金而言的自然机会成本权衡,”他表示。“然而,石油关系实际上是一种普遍的能源关系的代表,因为能源是唯一真正普遍的投入。”


  他说,这样一来,能源的长期价格就变成了从地下开采黄金的机会成本。


  Butler认为,黄金储存财富的能力,尤其是在熊市期间,使它成为一种无价的资源。


  他指出,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初,股票和债券的表现都很糟糕。


  他表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黄金的表现都好于二者,而且从历史上看,表现得非常、非常好。”


  从1970年到1979年,金价上涨了超过1300%,从35美元涨至512美元。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超过50%。


  Butler说,在1970年代石油危机等经济冲击期间,投资者不应持有与经济产出相关的资产,而应持有经济投入相关的资产或原材料商品。


  他指出,考虑到黄金的历史表现,一个平衡的投资组合应该包括10%至20%的黄金,这比大多数投资者持有的比例要高得多。


  此外,与流动性资产等其他货币来源相比,黄金的供应使其价值显得相对低廉。



(文章来源:和讯黄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