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轮番刺激政策终令美元低头 风险情绪有所缓和黄金无奈冲高受阻

2020-04-08 09:24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8日讯】国际现货黄金周二(4月7日)涨势受阻,盘中最高触及1672.40美元/盎司后回撤约20美元并由涨转跌,日内虽然美元指数承压重挫,但风险情绪改善引发的股市续涨也在抢夺着市场资金。这令黄金价格的上涨势头暂时受阻。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纽约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增长731例,创单日死亡新高,累计死亡5489例,未来疫情局势依然有很高的不确定性,因此黄金的避险买盘仍将稳固。


  在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之际,日本周二宣布创纪录的108.2万亿日元刺激计划,以保护经济免受新冠疫情日益扩大的影响。刺激计划的规模相当于日本全年经济产出的20%,彰显出决策者预期经济会受到伤害的程度。


  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称,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抑或是正在进入最严峻的阶段。爱尔兰央行表示,欧洲央行在2020年剩余时间内将购买的资产约占欧元区GDP的7.3%;并指出,从现在到2020年底购买的资产总额将略超过1万亿欧元。


  同时欧洲央行宣布暂时性抵押品宽松措施,将希腊政府债券纳入抵押品。这是史无前例的抵押品措施,以缓和欧元区金融环境收紧的问题。


  与此同时,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当局进一步宣布新的资金援助举措。意大利宣布了一项价值4000亿欧元的新一揽子措施,以支持中小企业,使总体方案增加到8000多亿欧元(约占GDP的50%)。


  而美国国会议员正在考虑在2.6万亿美元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至少1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美联储委员会称,它将允许银行兑现根据中小企业援助计划发放的贷款,这是迅速向经济注入资金的一种方式。


  尽管如此,过去一周里东京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翻倍,日本确诊病例突破4000。


  英镑当地时间6日晚间一度因为英国首相约翰逊病情恶化被送入重症监护室而下跌,但今日得以反弹。今日的消息称,约翰逊仍在重症监护室中接受治疗,但还不需要呼吸机。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按照此前的安排暂代首相之职。


  即便是欧洲疫情减缓的国家,专家也警告不容放松。罗伯特·科赫传染病研究所(RKI)所长说,现在谈论减少德国冠状病毒新病例为时尚早。


  整体来看,全球供应链被冻结,多国生产活动处于半停滞的局面,未来全球经济陷入萧条将是极大概率的事件。在这个过程中,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大央行纷纷实施超大规模的宽松刺激计划。史无前例的极宽松金融环境以及避险需求,刺激市场近期不断买入黄金。


  技术面看,dailyfx分析师指出,金价已突破此前的区间高点1642.16美元,并强化了了其主要的日线图上行通道的重要性。尽管通道看起来足够安全,但大幅上涨、甚至超过上月接近的18年高点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3月触及的高位1702.99美元是多头的明确目标,短期内将成为阻力位,此前区间顶部将提供支撑。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此外,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周一的持有量增加0.5%,至984.26吨,为三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后市展望:


  Michael McCarthy指出,“但是很显然的是,短期金价还是在上行趋势的。股市的回升没有为黄金施压,因为隔夜金价跟随股市上涨。”整个市场的低利率环境下,未来几周现货黄金价格就可能突破1700美元/盎司关口。


  金融服务公司AxiCorp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在一份报告中称,“黄金投资者对央行刺激措施和财政支出的力度感到欣喜,尤其是在政府债务水平上升的情况下。”


  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则撰文称,周一期金大幅上涨,创下近期新高,最高曾达到1742美元。当前节点下,创造历史新高的潜力无疑是唾手可得的。事实上,美联储已经失去了对货币体系的控制,这让美元和世界各地的货币陷入一片混乱。



(文章来源:FX168)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