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黄金上演“多杀多”行情!但美欧央行降息预期升温,机构仍多数看涨金价

2020-02-25 09:52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25日讯】周二(2月25日)延续上一交易日回落的走势,较日内高点回落逾10美元,因黄金投机多仓获利了结,使得金价走低。现报1648.11美元,跌幅0.68%。


  周一因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在欧盘时段一度刷新逾7年高位至1689.31美元,但是因投机多仓集中高位获利了结,这使得黄金迅速回落。


  不过美国股市创2年最大跌幅,欧洲股市也大幅下跌,暗示市场的担忧情绪继续升温。同时美债收益率倒挂程度加剧,令市场继续押注美联储将很快降息,因此多数机构仍认为黄金后市看涨,短时间金价回调可以视作是买入的机会。


  短时间黄金关注日内低点1642.93美元一线的支撑,这同时也是本周跳空缺口所在的位置附近,维持在这一线上方料黄金后市继续看涨。上方关注1658/60附近,这是近两个交易日的密集成交点位,日内若于这一区间上方企稳,预计黄金有再次冲高的可能。



  因投机性多仓集中高位了结,黄金自逾7年高位回落近50美元


  周一(2月24日)纽市盘中,金价大幅回落,失守1660美元关口,周二盘初进一步跌至1642.93美元。一部分是美元指数回升令金价承压,更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近期黄金涨幅过大,多头积累了相当丰厚的盈利,可能遭遇了市场获利了结盘的“多杀多”行情打压。



  过去一周黄金大幅走高,在突破1580美元关键压力位后,黄金连续突破1600、1620和1650多个关键阻力位,因市场对于公共卫生事件对于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情绪升温,促使避险资金大量流入黄金。


  而随着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双降,此前和黄金并驾齐驱的避险美元自3年高位回落,进一步增加黄金的吸引力,因此本周一欧盘时段黄金续刷逾7年高位至1689.31美元,逼近1700美元关口。今年以来,黄金已经累计上涨逾10%。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推动黄金大幅上涨,但市场的担忧或许有些过度了。因此随着黄金逼近1700美元,部分短期黄金多头选择获利了结,这使得黄金自逾7年高点回落。


  分析师Mark Hulbert指出,过多的看涨情绪也是投资者需要谨慎的。从衡量黄金市场情绪的HGNSI指数来看,目前其水平高达68.8%看多,高于过去二十年中96.4%的情况。在过去几次HGNSI指数达到这种高度的时候,黄金市场之后的表现反而并不好。



  当该指数涨至高于96%的情况下,之后一个月金价的平均涨幅为-0.1%,后一个季度的平均涨幅为0.1%。而反过来,当该指数低于4%的时候,之后一个月金价的平均涨幅为0.2%,后一个季度平均涨幅为1.1%。由此可见,市场情绪极为看涨未必是一件好事。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或许更需要谨慎小心。


  美欧股市遭“血洗”暗示市场避险情绪依旧高企,对金价构成支撑


  尽管黄金自逾7年高点快速回落,但是分析人士认为这不意味着黄金涨势终结,相反随着投机头寸退出市场,长期头寸可能会选择逢低买入,如果近期黄金能够在下方获得强力的支撑,那么黄金可能会迎来新一波上涨行情。


  美国三大股指周一大跌,因市场担忧情绪回升,投资者纷纷寻求避险。标普500指数和道琼工业指数今年以来转为下跌。道指下跌逾1000点,这是该指数历史上第三次出现如此大的单日跌幅。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录得2018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道琼斯工业指数跌3.56%至27960.8点,标普500指数跌3.35%至3225.89点,纳斯达克指数跌3.71%至9221.28点。



  欧洲股市市值蒸发近4740亿美元,因欧洲受到公共卫生事件波及,尤其是意大利。受此影响,意大利股市急跌5.4%,为2016年中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3.8%,为2016年6月英国公投决定脱欧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德国股市下跌4%,英股富时指数大跌3.34%,法股CAC-40指数重挫3.95%。


  债市方面,美国公债收益率跌至2016年以来最低水准,三个月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曲线倒置程度加深。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11.6个基点,至1.3538%,稍早触及1.352%,为2016年夏季以来最低。3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1.811%的纪录低位。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下降10.7个基点至1.2435%,为2017年5月以来最低。


  欧洲债市方面,意大利借款成本跳升,德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全线重回负值区间。


  尽管黄金快速回落,但是美欧股市和债市暗示市场的避险情绪仍在持续升温,这可能会继续对黄金构成支撑。


  美联储降息预期继续升温


  另一个支撑黄金的因素是随着近期市场的担忧情绪压低了长期利率,美债收益率曲线再度倒挂,这使得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升温。


  此前因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双降,市场开始押注美联储年内仍将降息两次。而随着本周三个月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曲线倒置程度加深,这进一步强化了美联储的降息预期。


  利率期货市场显示,美联储7月或之前降息的可能性超过80%。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策略师Daniel Ghali认为,后市黄金市场任何回落和盘整都将被视为买入机会,因为推动金价上涨的不仅仅是避险需求。除了避险情绪之外,美国通胀水平距离美联储的目标已经越来越近了,这就意味着美联储距离降息也越来越近了。正因此,实际利率的走低也是黄金市场受到的推动之一。


  尽管美联储近期一直强调美国经济依旧稳健,全球公共卫事件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是短期性的,因此支持当前按兵不动的立场。


  但是此前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暗示如果有必要将主动出击,以缓解经济下行的压力。


  同时周一白宫高级经济学家Philipson表示,公共卫生事件对美国经济构成了负面影响,但目前还无法判断对美国经济的影响程度。同时报道称,高盛因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将美国第一季度GDP预测值下调至1.2%。


  本周关注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和核心PCE数据,如果有更多的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放缓,可能会继续强化美联储降息预期。


  欧洲央行7月前降息概率升至50%


  除了美联储之外,市场对于欧洲央行的降息预期也有所升温。


  尽管此前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均好于预期,这令市场对于欧洲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有所升温。但是受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欧洲的经济前景再度面临风险。


  目前意大利是受到公共卫生事件影响最直接的欧洲国家。IMF首席经济学家表示,全球公共卫生事件令本已萎缩的意大利经济再次进入危险区,经济学家预测该国今年GDP可能下滑1%。


  ADA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Raffaella Tenconi表示,公共卫生事件使得意大利核心地区瘫痪,已经能预见到前方有巨大障碍,而刺激措施方面已经没有太多余地;如果这种情况不能尽快消除,那么今年意大利GDP萎缩 1%是“有可能的,这将是自2013年欧洲债务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意大利经济最差水平。


  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对于欧洲经济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就在欧洲经济受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之际,欧洲财政预算依旧难产,同时爱尔兰组阁危机以及德国政局的不确定性也继续对欧洲经济构成压力。


  欧元区货币市场现在预期欧洲央行在7月前降息10个基点的概率升至近50%,上周仅为35%。


  机构仍多数看涨黄金


  中信建投认为,虽然美债收益率和实际利率已有较大下行,但考虑到安全卫生对全球的潜在影响,即便是一个短期扰动,但无论是国内货币政策还是美国的货币政策宽松趋势来看,还未到宽松已到位的迹象。


  考虑到黄金中长期上涨主要驱动力全球经济中长期增长乏力以及货币政策持续性宽松在短期看不到转向的迹象,在中长期牛市趋势下,短期金价仍将继续上涨,维持本轮金价有望突破1700美元的判断不变。


  MKS PAMP发布报告称:“空头回补和恐慌情绪交织,相信买盘在1660-1650区间仍将保持强劲,金价上方在触及1700美元关口前已经没有太多阻力。”


  CMC Market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指出,投资者在抛售股票,这些资金最终将进入避险。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ward Meir指出,黄金市场目前看起来相当强劲,已经远超1月创下的1611美元/盎司高点。


  后市前瞻


  ① 15:00 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


  ② 19:00 英国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③ 22:00 美国12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④ 22:45 美联储卡普兰在研讨会上发表讲话


  ⑤ 23:00 美国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⑥ 次日04:15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