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黄金一周谈: 金价无人看空 会涨到1600美元吗

2020-01-19 09:40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9日讯】导读


  1、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提振市场信心


  2、中国和美国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在华盛顿举行


  3、美参院正式接受弹劾条款,特朗普称之为“一场骗局”


  市场观察



  本周金价始终围绕1550美元窄幅震荡,走出上有顶,下有底的格局。近日,避险情绪降温及美国经济数据超预期表现对金价形成压力,但2020年宽松的货币政策预期亦对金价形成支撑,全周来看,黄金跌约0.23%。



  金市要闻


  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提振市场信心


  周四,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12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3%,预期增长0.3%,前值增长0.2%。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为连续第三个月录得增长。此外,同日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至20.4万,预期21.6万人,前值21.4万人,表明尽管就业增速近期放缓,但劳动力市场仍然保持强劲,提振市场信心。


  中国和美国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在华盛顿举行


  据新华社,当地时间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国和美国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东厅共同签署协议文本。


  美参院正式接受弹劾条款,特朗普称之为“一场骗局”


  当地时间周四(1月16日),美国参议院正式接收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意味着参议院的弹劾审判已经正式开始。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三次参院弹劾审判。特朗普对弹劾审判表达强烈不满,宣称弹劾审判是一场骗局。


  美国众议院7名弹劾经理周四正式在参议院宣读对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指控,随着联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及所有在场国会参议员先后宣誓,参议院针对特朗普弹劾案的审判正式拉开大幕。首席大法官罗伯茨将主持参议院对特朗普弹劾的审判。


  贵金属基金



  市场风向标


  Kitco 周五(1月17日)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过半华尔街和普通投资者均看好下周黄金的反弹。在针对华尔街的调查中,13位市场专业人士参与了调查。10人或77%认为黄金将会反弹;3人或23%认为金价将会盘整,无人看跌。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员,投行,及技术分析师。


  本周参与在线调查的普通投资者有820人,其中475人或58%认为下周黄金仍看涨,同时137人或17%看跌;208人或25%保持中立。



  机构观点


  MKS PAMP Group分析师表示,仍然看好明年的黄金、白银(18.03, -0.05, -0.26%)。不过,对于寻求避险的投资者而言,黄金仍将是“首选”金属,因波动性和不确定性料将主导投资者情绪。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市场对贸易的担忧将继续存在。这些风险将在短期内保持金价的支撑,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看到金价目标为1580美元,但目前应该守住1540美元。


  SMC Global机构认为,本周三中国和美国签署第一阶段协议兑现后,黄金日线基本维持窄幅整理的模式,因投资者继续对现有的关税和待解的问题有所迟疑,对抛售黄金的想法保留。预期在新消息出炉前,参与者将继续维持盘整的模式。


  下周重要事件


  周一(1月20日)中国公布第六次LPR报价周二(1月21日)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经济展望报告


  周三(1月22日)美国1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周四(1月23日)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周五(1月24日)日本、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1月PMI初值,美国Markit 1月PMI初值



  (绝对值 王欣瑜)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