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随着铜库存的枯竭,银行预计价格将"向好"

2020-01-15 09:52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5日讯】据彭博社消息,在美中贸易紧张局势缓解之际,随着用于新生产的资本支出下降和库存耗尽,作为全球经济晴雨表的,其价格可能在2020年大幅上涨。


  长期贸易战的威胁限制了采矿活动,并阻止制造商增加库存。其结果是:作为供应的最后手段,三大国际交易所(international exchanges)追踪的仓库库存自7月以来已缩减约37%,至上周五仅略低于30万吨,仅相当于全球消费的1.2%。与此同时,去年的矿山产量比2018年下降了0.4%。


  这使得大型国际银行在很大程度上看涨金属。花旗预计,在电网和汽车制造商的投资推动下,最大消费国中国的需求将增长2.6%,而在2019年几乎没有增长。高盛 12月份的一份报告显示,分析师预计2020年价格将达到每吨7,000美元。


  “过去6个月左右,欧洲和亚洲发达国家一直在相当积极地削减库存。”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Colin Hamilton在电话采访中表示,“你不可能永远这样做。”


  铜是一种具有延展性的热、电导体,因其广泛应用于电线、电机、建筑材料、电子产品,以及从散热器、连接器到刹车和轴承等各种交通工具中,而成为全球经济的晴雨表。


  看好铜价的DWS投资管理美洲公司(DWS Investment Management Americas Inc.)大宗商品主管Darwei Kung表示,铜价供应紧张的局面被贸易紧张局势所掩盖。他说,随着两国初步休战,铜价今年看起来“向好”。


  但这不是十拿九稳的。彭博社上周对交易员和分析师的调查显示,他们对铜的态度保持中立,等待所谓的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签署,以及美国与伊朗之间的僵局进一步明朗,因为中国的燃料供应可能受到实质性影响。


  BMO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铜价似乎在6000美元上方找到了一个良好的短期基础,但可能要等到初步贸易休战协议签署之后才能进一步上涨。”


  一些分析师预计,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的下降趋势将继续,限制了铜的上涨空间,尽管近期中国与美国在第一步贸易协定上取得了突破。


  BMO的Hamilton表示:“在这种环境下,你不能贪婪。”


  高盛分析师在伊朗危机后表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任何进一步升级,都有可能抑制经济活动,并削弱对基本金属的需求。


  DWS 的 Kung表示,尽管中国、德国和美国等主要铜消费市场近期的制造业数据并不均衡,但它们“没有变得更糟”这一事实实际上是积极的。


  从美中贸易冲突和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到德国自身在汽车行业向电动汽车转型方面的困难,德国制造业仍面临诸多问题。但其最新工业产出数据提供了一个谨慎的信号,表明欧洲经济可能已接近制造业衰退的底部。


  在占铜需求60%以上的亚洲,制造业在2019年结束时前景略好,显示工厂收缩的经济体较少。


  日本最大铜冶炼厂日本矿业金属株式会社(JX-Nippon Mining&metal s Corp.)的负责人Seiichi Murayama上周称,由于亚洲新兴国家对基础设施的需求,铜是一种“增长金属”。但他警告说,美国和中国之间需要继续取得进展,市场才能继续增长。


  在中国,去年12月制造业继续扩张,这进一步证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在企稳。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维持在50.2,出口导向型企业的前景有所改善,出口新订单分项指数自2018年5月以来首次升至50以上。产出连续第二个月恢复,产出价格的跌幅也有所收窄。


  BMO的Hamilton表示,中国央行愿意提供流动性,也将"有助于需求和定价"。本月稍早中国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举措反映了这一点。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