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辽宁省今年拟投资100亿元建2万个5G基站

2020-01-14 13:39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4日讯】今年,辽宁省将继续增加对5G网络的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拟投资百亿元,建设2万个5G基站。


  目前,辽宁携号转网工作有序推进,今年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加强行业监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省已有37703位用户成功携号转网。今年宽带“千兆时代”覆盖率将进一步增加。


  昨日,辽宁省政协常委,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少清介绍了去年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取得的成果,以及今年全省信息通信管理方面的工作重点。


  投资100亿元建2万个5G基站


  在2019年,全省已建设5G基站3000个,初步实现沈阳、大连重点区域、交通枢纽、重要商圈、重点单位、垂直行业企业5G网络覆盖。


  2020年,还将加大5G网络建设政策支持力度,编制《辽宁省5G网络发展规划》,为5G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大5G建设投资,深化共建共享。


  周少清介绍,“今年,在5G建设方面,将投入100亿元,全省建2万个5G基站,实现全省地级市5G覆盖,政府采取有效措施,支持保障降低5G运营用电价格。”


  今年将继续开展网络提速降费


  截至去年11月底,辽宁电信业累计完成电信业务总量2460.79亿元,同比增长56.29%。


  去年,提速降费工作取得实效,全省14个地市均具备千兆接入服务能力,4G网络全面覆盖城乡,100%行政村通4G网络。持续做好精准降费工作,较2018年底,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下降40%,中小企业专线平均资费下降45%;移动流量平均资费下降42%。


  2020年,辽宁将继续开展网络提速降费,加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基础电信企业进一步精准降费。


  去年,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连同相关单位,还将精准降费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精准降费惠及贫困用户32476户,让利总金额516.86万元,为助力完成全省脱贫攻坚任务做出了行业贡献。


  在“双G双提”方面,今年省内将继续推动固定宽带和移动宽带“千兆时代”工作稳步进行,增加覆盖率。


  今年携号转网将继续有序推进


  2019年,全省总投资8160余万元,投入设备339台(套),完成携号转网系统建设改造、测试、合同修改、人员培训等系列准备工作。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省已有37703位用户成功携号转网。


  今年,辽宁携号转网工作将继续有序推进,周少清表示对于在转网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行为,省通信管理局将加大行业监管力度。


  2020年,辽宁工业互联网安全感知平台也将建成使用,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系数,助力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



(文章来源:北国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