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李毅中:近一两年将迎5G基站建设高峰

2020-01-14 13:37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4日讯】在1月11日召开的“2020中国制造论坛”上,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称,5G商用已经开始,首先要做到5G的产业化,一项重要工作是网络基础设施的引进,需要在全国要建设600万个5G基站。


  李毅中介绍,这600万个5G基站,是在全国已有550万个4G基站的基础上改造更新并新建,大概要花费1.2万亿元至1.5万亿元,耗时7年时间。不过,近一两年将是建设的高峰期。2020年国家将加大投入,先覆盖全国地级市以上的城市。


  李毅中还表示:“现在都谈5G,但很少谈‘四基’,这是不对的,所以希望这些基础要高度重视。”


  《中国制造2025》提出了“四基”: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关键基础材料、产业技术基础。李毅中认为,“四基”不强就难以实现智能制造。“四基”依靠核心技术、关键技术紧密相连,组成了工业基础能力。而只有夯实了工业基础能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才能顺利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才能成为可能。


  李毅中建议,要从“四基”做起,补欠账、强基础。新兴企业、先进制造企业也要扎扎实实做好“四基”,同时还要注重加强在管理层面的基础能力。(邱德坤)



(文章来源:中国储能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