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联储前主席:负利率作用有限 我们对负利率不热情

2020-01-13 16:28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3日讯】 新京报讯(记者 侯润芳)在今日举行的第十三届亚洲金融论坛上,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在回应美国是否实行负利率政策时表示,负利率作为负面工具,其作用有限,而且会对银行系统带来负面的影响,甚至会对金融市场带来奇怪的影响。因此,对执行负利率不热情。


  耶伦表示,如果美联储引入负利率政策的话,她不知道一些立法机构会不会允许。最近几次的会议讨论了负利率政策,但美国仍然没有打算引入负利率。“我觉得负利率作为负面工具,其作用有限,而且会对银行系统带来负面的影响,甚至会对金融市场带来奇怪的影响。因为央行吸收储蓄的话不会给出负利率,这样就没有办法获得利润。日本、欧洲的央行实行分层制度保护银行,并不是对所有银行放在央行的储备金收取费用。我们担心负利率能否起作用,而且会对美国金融市场产生负面的影响,我们对执行负利率不热情。”耶伦说,


  新京报记者 侯润芳



(文章来源:新京报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