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BK:突发行情的完美背景!朝鲜、贸易、脱欧、特朗普弹劾都可能诱发行情……

2019-12-24 13:22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24日讯】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2月24日)欧美在内的多国或地区将迎来圣诞前夜,市场交投较为清淡,汇市几无变动。


  针对接下来的市场表现,BK资产管理的外汇策略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进行前瞻预测,内容如下:


  周一作为圣诞节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完整交易日,市场交投平静,这应该不足为奇。


  对于那些在接下来两周没有休息的人来说,周二大多数交易只有半天,周三几乎所有主要市场都休市。


  尽管美国股市周四重新开市,但许多欧洲和亚洲股市仍在节礼日休市。


  市场参与度的降低意味着流动性的减少,这通常会导致交易区间的收紧,但也可能为剧烈的突破提供完美的背景。


  例如,2019年1月3日星期四,美元兑日元在几分钟内暴跌了4%。此举在一定程度上归因于贸易担忧和苹果的盈利预警,但催化剂是低流动性和年初的头寸调整。


  在过去几周,我们看到欧元/美元和美元/日元的交易区间相对狭窄,这表明突破即将到来。


  潜在的诱因并不缺乏,例如:朝鲜可能在圣诞节发射导弹、美国可能做出回应、贸易关系倒退的风险、持续的退欧不确定性、特朗普被弹劾的风险,或年初的恐慌性抛售等等。


  周一公布的美国的数据令人失望,投资人越来越担心,美联储(Fed)可能需要在2020年再次降息。


  本周的经济数据很少,但周一公布的数据强化了美国经济放缓的可能。


  美国数据在年底出现了恶化,因此,尽管所有主要经济体都将在2020年避免衰退,但美国的经济增长在改善之前可能会减弱。


  周一公布的耐用品订单意外下滑强化了其他制造业指标的疲弱。尽管新屋销售年化月率出现上涨,但按绝对基数计算,11月新屋销售较10月减少。


  所有这些都意味着,美国股市的破纪录走势是不可持续的,随着数据走软,美国股市在2020年出现回调的风险很大。


  隔夜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走软后,加元亦下滑。根据最新报告,加拿大10月GDP收缩0.1%。


  过去几周,尽管零售销售、劳动力和经济增长数据走软,但加元一直非常强劲。与美国股市一样,加元应该很难在未来几周延续涨势。


  加拿大央行(BOC)可能对货币政策感到满意,但如果美国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且加拿大的数据继续走软,那么到2020年可能会放松货币政策。


  随着英镑继续回吐其在大选中的涨幅,英镑周一进一步遭到抛售。英国议员支持首相约翰逊1月31日脱离欧盟的计划。


  有了这个脱欧法案,英国将在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与欧盟的贸易协议谈判。这也增加了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英国经济数据一直表现疲弱,除非约翰逊(Boris Johnson)迅速与欧盟达成协议,否则未来一年可能仍将保持低迷。


  与此同时,欧元展开反弹,澳元和纽元也扩大了涨幅。没有来自澳大利亚的经济报告,但德国进口物价指数上涨幅度超过预期。


  尽管欧元可能进一步反弹,但澳元和纽元的升势已过度,后者是年底获利了结的首选。



(文章来源:FX168)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