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供需恐进一步失衡,2020年油价怕是难有亮眼表现,警惕布油跌破60美元

2019-12-24 09:37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24日讯】周二(12月24日)亚市盘中,NYMEX原油期货价格小幅走升,现交投于60.58美元附近。


  由于OPEC+减产的影响将被其它国家产量增加所抵消,并且需求前景好坏不一,2020年的油价将依然受到抑制。



  不过部分分析认为,随着新兴市场需求的增强以及OPEC+减产削减全球库存,油价将在2020年中上涨。沙特阿拉伯在12月初更大幅度削减了供应量,使市场感到惊讶,加上有迹象表明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的缓和可能刺激需求,一些知名分析师将其对油价的预测上调。


  高盛分析师报告称,将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期从每桶60美元提高至63美元,因为库存路径比我们之前预期的要紧,尤其是在2020年上半年。


  以下为自OPEC+12月初会议以来的分析师预测显示,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2020年平均价料为每桶58.50美元,而目前的水平约为60美元,2019年到目前为止的平均水平为56.95美元,布伦特原油均价料为每桶64.25美元。



  年末新兴市场ETF资金流入创纪录新高


  围绕风险资产的市场情绪临近年尾表现乐观,新兴市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上周流入创纪录的42.2亿美元资金。


  截至12月20日当周的资金流入规模创出了2016年知名外媒开始追踪美国上市新兴市场ETF一周资金流以来的最高纪录,高于前一周的11.5亿美元,也是连续第11周录得资金流入,使年初至今资金流入规模增加至109亿美元。



  在国际贸易局势好转的背景下,新兴市场资产价格呈现出上升趋势。MSCI衡量发展中国家货币和股票的指数在上周触及至少五个月高位,中国经济数据改善也带来了提振。


  中国是新资金流入的最大受益者,因其在主要基金中比重较高,但在以特定国家为投资主题的基金中,巴西是最大受益者。


  iShares安硕MSCI巴西ETF(EWZ)获得6.34亿美元资金流入,为2010年以来最大流入规模,投资者预期这个美洲表现最佳的股市将在2020年延续创纪录涨势。


  新兴市场资本流入的提升表明市场看好该地区经济增长前景,从而提升市场对新兴市场2020年原油预期的预期,不过其他地区需求前景好坏不一,油价恐怕难以受到大幅提振。


  供应过剩,2020年OPEC+恐被迫进一步减产


  Rystad Energy的石油市场研究主管Bjornar Tonhaugen在研究报告中称,随着船用燃料新规带来的初期效应逐渐消退,以及需求担忧再次浮现,OPEC+可能会在3月之后被迫进一步减产以平衡市场。


  若考虑30万桶/日的隐含库存增量,以及若国际海事组织(IMO)2020年新规带来30万桶/日的原油需求,看上去石油市场将在第一季度接近平衡。


  该公司对后三个季度OPEC原油需求量的预估是,若有IMO新规带来的积极影响,则为平均2890万桶/日;若没有IMO的积极影响,则为2830万桶/日。


  若OPEC遵守产出承诺,且沙特阿拉伯如承诺那样自愿额外减产40万桶/日,则OPEC隐含产量目标为2920万桶/日,高于对OPEC原油的需求量。这可能导致库存增多,给油价带来下行压力,使布伦特原油2020年跌破60美元。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8:05,NYMEX原油期货价格报60.58美元/桶,涨0.1%,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66.57美元/桶,涨0.68%。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