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芮强:黄金已经跑赢大多数债券和商品

2019-12-11 11:17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11日讯】2019中国(上海)国际贵金属年会于12月10日至11日在上海威斯汀大饭店举行。世界黄金协会首席策略师芮强先生出席并演讲。


  芮强表示,世界黄金协会是一个已经有26家的会员单位,在全世界有非常多的伙伴。世界黄金协会的主要工作是是分析和提供研究报告,同时和一些国家与他们的政策制订者合作,协助他们的黄金市场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让人们能够更加便捷购买黄金产品。


  关于2020年的金市,首先我们要了解2019年发生了什么样的情况。


  2019年黄金市场非常好的一年,可以看到黄金的价格已经大幅增长。自从2019年初,尤其6月份开始,我们可以看到金价大概已经从1450美元每盎司,从那以后看到了有非常大的盈利空间,现在金价大约在1450美元每盎司到1550美元每盎司价格区间。


  不止是以美元计价的黄金表现的很好,我们可以看到以其他货币计价的金价表现的也很好,比如说像人民币计价、欧元、加拿大元或者澳元计价的黄金都是表现非常好的。甚至以这些货币计价的黄金比美元计价的黄金表现更好。


  比较一下黄金与其他的一些资产类别的表现,可以看到,黄金已经跑赢了大多数的债券和商品等其他的资产类别。


  黄金价格上涨一部分源于中央央行的收购。我们看到在金融危机开始,央行每年都会采购金,在2018年以及在2019年前三个季度,它的交易量,央行采购量非常大。去年采购量达到了656吨,这是我们在近期看到最高的采购量。


  在全球ETF的青睐也是重要的支持。它在2019年9月份,采购量又达到了新高。我们看到2012年9月份采购量达到了新高。在之前主要由北美的ETF基金收购的,我们看到在图上的绿色部分,这里有一部分欧洲的基金,欧洲的基金采购量已经将近达到美国基金的采购量。中国也是有稳步上升。


  在衍生品市场,聚焦在来自COMEX纽约期货的交易所,因为那里的数据非常高质量,我们看到交易者在黄金上面采购量有显著的增长。


  2020年的市场展望是怎么样的呢?


  我们对于黄金市场和黄金市场的驱动力,我们的思考是把这个驱动力分四部分。


  第一,经济的扩张。经济的发展越快,也会带来黄金产量的增长,技术对黄金的影响力不可忽视。


  第二,在市场上的风险与不确定性会给投资和投机带来影响,利率带来的影响尤为重要。


  第三,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第四,黄金价格自身的内在趋势。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