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金价基本持稳于1470美元上方,全球贸易局势不确定市场谨慎

2019-12-06 09:26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6日讯】周四(12月5日)纽约时段,现货金价基本持稳,维持震荡的走势。全球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使得市场谨慎,此外英国大选的乐观情绪给金价带来一些压力,但印度实物黄金买盘相对较弱,且日本推出更多刺激计划,这又给金价带来一些支撑。市场都在等待周五非农就业报告给出市场方向。



  全球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使得市场谨慎


  全球市场投资者仍然密切关注全球贸易局势给金价带来的影响,而本周后半段市场所体现的是相对乐观的预期。


  周四,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高峰]: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我没有需要向大家主动通报的信息,下面我愿意回答记者朋友们提出的问题。下面请提问。


  [南华早报记者]:请问近日有中国媒体报道称,中方坚持美国必须撤销已加征的关税作为第一阶段协议的一部分,请问是否属实。中方希望美方第一阶段协议取消多少关税?另外请问第一阶段协议目前的谈判进展如何?双方是否还保持沟通?中方是否能期待在12月15日之前达成协议?特朗普表示中美到明年美国大选后再达成协议可能更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如果美方12月15日增加关税,中方会有何反应?


  [高峰]:中方认为,如果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应该相应降低关税。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密切沟通,目前我没有更多细节可以向大家透露。谢谢。



  图:金价4小时图日内走势


  英国大选的乐观情绪升温给金价带来压力


  距离12月12日英国大选还有一周时间,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已经满怀信心地谈论,他将在多数政府执政时的首个100天计划。


  据报道,由于民调显示保守党仍处于领先优势,约翰逊宣布了未来让下议院进行投票的几个事项,包括英国脱欧、女王的演讲以及脱欧后预算。


  约翰逊的自信心并非空穴来风。据民调显示,保守党领先工党约10个百分点,这表明约翰逊在12月12日大选时将获48%的绝对多数选票。


  据最新民调显示,保守党的支持率是42%,工党为32%,自由民主党是12%。不过21%受访者表示,从现在到投票日可能会改变想法。


  约翰逊表示,下周将迎来重要的大选。他说,“在短短7天时间内,英国人民将在一个多数政府或另一个陷入僵局的悬浮议会中,作出选择。如果下周保守党能取得多数席位,我们将在2020年1月底完成脱欧。2020年将是我们最终摆脱围绕脱欧的争论和不确定性的一年。”


  报道称,如果能赢得多数席位,保守党计划在12月19日启动立法程序,在圣诞节前重新让议会批准约翰逊的脱欧协议,并及时通过立法以便能在2020年1月31日脱欧。


  除了脱欧相关内容外,这项前100天计划包括:2月家庭减税预算、终止对严重暴力和性侵犯者的自动提前释放、增加对学校的资助、让移民支付更多钱使用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HS)、开展围绕社会关怀的跨党派对话、改善农村地区的移动电话信号。


  对此,工党和自由民主党给约翰逊“泼下冷水”。工党回应称,保守党的胜利将意味着更多的紧缩、私有化和税收优惠。另外,自由民主党副领袖戴维表示:“鲍里斯·约翰逊再一次欺骗英国公众,假装他可以兑现这些承诺。这纯粹是幻想。保守党政府将继续为英国脱欧而焦头烂额,不仅在未来100天,将在未来数年都是如此。”


  印度国内经济增长疲弱,实物黄金需求不强


  印度是实物黄金消费大国,如果该国经济表现疲弱,那么将会影响印度实物黄金的需求,对金价的中期走势不利。


  5日印度央行宣布维持现行回购利率5.15%不变,这与之前市场的预期大相径庭。


  根据印度官方数据,今年第三季度印度经济增速降至4.5%,是6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市场本来普遍预期印度央行宣布12月进行年内第六次降息。在近日美媒的一次调查中,43名经济学家中所有人均预计印度央行会降息。


  分析称,当前印度经济的问题并非简单通过降息就可以得到解决,如果反复使用这一政策工具,将会失去其效用。


  印度央行在最新的政策声明中表示,利率不变的决定符合保持中期通胀维持在4%左右的目标,同时支持经济增长。


  印度央行重申,只要能够恢复经济增长且将通胀率维持在目标区间内,就会持续当前“宽松”的政策立场,同时表示,尽管存在“未来行动的政策空间”,但在现阶段暂停降息是适当的选择。


  5日印度央行还下调了印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前景,将截止到2020年3月的本财政年度GDP从6.1%下调为5%。


  今年5月,印度总理莫迪再次获得连任,开始第二个五年的任期。民众期待“莫迪经济学”继续发光发热,但经济发展势头正在急剧恶化。


  印度中央统计局11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经济在第三季度中增长率为4.5%,这是自2013年以来增长速度最慢的一次。


  有分析表示,印度的经济放缓比市场观察人士在一年前所做出的预测还要严重,这是由周期性和结构性双重因素造成的结果。


  对印度来说,周期性的经济增速放缓并不新鲜,自独立以来印度经济增长至少遭遇8次历时两年或更长时间的大幅下跌,而此次放缓还正在进行之中。印度媒体认为,此次印度经济增长放缓的原因是消费疲软、出口和投资等放缓,且信贷增长和市场需求不足。


  日本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给金价带来支撑


  安倍对日本经济下猛药!推13万亿日元刺激计划防衰退。在经济增速乏力之际,日本政府又一次把希望寄托在了刺激政策上。而这些经济刺激政策对金价而言则是相对的提振作用。


  当地时间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证实,日本政府将正式推出规模约在13.2万亿日元(约合120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以支持日本的经济增长。


  如果连同私营部门和其他开支,这一刺激方案的整体规模约在26万亿日元,即2390亿美元左右。日本政府希望通过此次“输血”带动日本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实现1.4个百分点的增幅。


  安倍5日表示,“我们制定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措施,通过合并本财政年度的额外预算和下一个财政年度的特别措施,以防范经济下行风险。”据悉,基建以及弥补自然灾害此前给日本经济带来的损失,将是本轮财政刺激计划重点关注的领域。


  据悉,两项预算案的编制都将于本月稍晚时候进行。届时,将以补充预算案的形式出现在截至明年3月的2019财年和始于明年4月的2020财年预算中。


  其中,13.2万亿日元的财政刺激方案中有3.8万亿日元将用于财政投资与借贷计划。日本政府仍希望,在当前债务高企的情况下,依旧能发挥负利率情况下的低借贷成本优势。


  分析指出,安倍此举旨在从三方面入手谨防经济下滑风险,首先是应对今夏以来自然灾害导致的灾后重建;其次,是为了在明年东京奥运会之前营造出经济较为景气的环境;第三则是出于就业、教育等民生方面的考量。


  今年以来,受到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贸易摩擦影响等,日本经济受到明显的拖累。今年第三季度,日本GDP增幅跌至一年来最低点,年比仅增长0.2%,环比仅增0.1%。日本财务省数据显示,受全球贸易环境恶化影响,10月日本出口额同比下降9.2%至6.5774万亿日元,连续11个月同比下降。


  花旗集团首席经济学家Willem Buiter表示,安倍曾经承诺的结构性改革迟迟未能推出,表明安倍政府做得还不够。如果安倍政府解除服务业限制,开放服务贸易的竞争和非流通服务业对外直接投资,估计能把日本的GDP提升40%。但这显然会动摇安倍的执政基础。


  继续关注特朗普弹劾案的消息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众院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正在逐步推进。当地时间4日,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特朗普欢迎参院审理弹劾案。然而,弹劾案的另一“关键人物”、前副总统拜登表示,如果参院审理弹劾案,自己不会自愿出席听证。


  据报道,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通过对特朗普的弹劾报告,详述有众多证据显示特朗普滥用职权和妨碍司法。一旦众议院通过弹劾条款,弹劾调查正式立案,参议院将举行审判。如果有至少三分之二的参议员认为总统有罪,特朗普便会被解职。


  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占多数,还没有任何共和党参议员表示支持弹劾。


  4日,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德利表示,特朗普欢迎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举行弹劾案审理,并期待拜登父子及弹劾案“告密者”作证。


  然而,面对特朗普的“邀约”,拜登4日下午表示,“不,我不会让他们转移注意力,特朗普才是犯下该被弹劾罪行的人,我不会让他从中脱身,不会让任何人使他从中脱身。”


  11月来,民主党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程序,怀疑他通过对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换取乌克兰调查其政治对手拜登,以及其儿子亨特?拜登。但特朗普表示,只是曾要求乌克兰政府打击腐败。


  北京时间23:53,汇通易汇通软件报价,现货金价报1477.75美元/盎司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