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英国大选进入两周倒计时,高盛已把剧本写好?若保守党胜出,英镑将暴涨约600点!

2019-11-29 16:56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29日讯】11月29日,著名投行高盛预测,如果保守党真的赢得12月大选,英镑兑美元有望飙升约600点至1.35。若意外出现悬浮议会,政局不确定性将使英镑暴跌逾400点至1.25。外汇分析师Gary Howes指出,英镑对大选民调反应敏感,因保守党领先优势缩小出现下滑,投资者因此需要对未来民调保持关注。


  


  高盛预测,若保守党赢得多数席位,英镑有望暴涨约600点


  英镑在周末前保持坚挺,但兑美元和欧元汇率仍在过去几周的区间内震荡。英镑仍然关注12月12日大选的结果,市场预期保守党将赢得多数席位。不过,外汇分析师Gary Howe警告称,现在距离大选还有约两周的时间,情况可能会发生很大变化,这应该会产生一种不确定性,使英镑保持在目前的水平。


  11月29的消息称,高盛更新了对英镑的预测,称如果保守党真的赢得12月大选,英镑有望从目前水平大幅上涨。


  高盛的外汇分析师卡希尔(Michael Cahill)表示:如果保守党真的赢得多数席位,就能更快的推进脱欧进程,约翰逊首相的脱欧协议可能在大选后很快通过。英镑兑欧元和兑美元的汇率将从目前水平大幅上涨, 因为脱欧协议将消除英国经济面临的两大显著逆风。”


  第一个逆风是近三年的脱欧不确定性,第二个逆风则是财政紧缩。


  随着保守党推行脱欧协议,并承诺扩大支出,这两个英国经济面临的逆风可以在2020年消除。卡希尔表示:“这两个不利因素都可能因选举结果而发生重大变化。我们认为,在脱欧公投前,英镑就出现下滑,部分原因是外界预期英国和欧盟未来贸易关系发生变化,另外部分原因是反映出政策不确定性的上升(并不仅仅是无协议脱欧风险),这导致投资者大力减持英镑。”


  对于英镑来说,2020年面临的问题可能是,下一步脱欧进程究竟能以多快的速度解决。能否解决脱欧问题和财政紧缩将决定资本是否流入英国,还是让投资者保持观望状态。


  高盛的经济学家称,若保守党赢得多数席位,成功建立新政府,将更快地推进脱欧协议,首先约翰逊的脱欧协议可能在大选后很快通过,而这样的结果将引发英镑暴涨,英镑兑美元有望飙升至1.35(即从目前水平暴涨近600点),而英镑兑欧元将飙升至1.22。


  不过,12月12日提前大选仍可能出现悬浮议会,这将给英国政治前景注入新的不确定性,进而可能对英镑构成压力。


  卡希尔警告称:“悬浮议会将延长政治不确定性,并再次提高留欧和无协议脱欧的尾部风险。我们预计,不确定性的加剧将基本上扭转最近的资金流入,并将英镑兑美元重新压低至1.25(比目前水平低逾400点)。”


  保守党领先优势下滑打压英镑,投资者需关注后续民调结果


  虽然保守党支持率保持领先,但11月26日的一项民调显示,保守党和工党之间的支持率差距正在缩小。


  Kantar民调显示的各政党支持率如下:保守党43%(-2%),工党32%(-5%),自由民主党14%(-2%)和脱欧党3%(+1&)。这意味着,本周保守党对工党的领先优势已从上周的18%缩小至11%。


  工党上周承诺增加支出和税收,将各个行业国有化,并向养老金领取者提供现金赠予,这一承诺已获得广泛关注,目前正在民调中得到体现。


  Kantar民调中工党支持率的飙升与11月25日ICM民调一致。后者显示保守党对工党的领先率已下滑至仅7%,这表明可能会出现悬浮议会。在这项民调显示保守党和工党支持率差距缩小后,英镑都一度出现下滑。


  外汇分析师Gary Howes指出,本周末的民调应该会证实这种趋势是否持续,因此可能会为英镑下周一的走势定下基调,投资者需要对此保持关注。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