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面对美国制裁 委内瑞拉提出以人民币向供应商付款

2019-11-29 15:17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29日讯】据路透援引五位消息人士称,委内瑞拉政府及其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近几个月提出,将使用人民币向供应商和承包商在中国的账户付款。


  这是委内瑞拉在遭到美国制裁后寻找跨境支付新途径的最新例证。美国的制裁切断了委内瑞拉使用美国金融体系的通道,意在迫使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下台。



  消息人士称,官员们已经向至少四家提供公共服务的公司口头提出上述提议。知情人士包括两位政府官员和三位金融或石油行业民企消息人士。这些企业正在评估相关提议,但路透无法确定是否有任何人民币支付已经完成。


  委内瑞拉公共实体通常用本国货币玻利瓦尔(bolivar)或美元向民间部门的合作伙伴付款,但恶性通胀和美国制裁令这些办法变得复杂。美国禁止本国企业与委内瑞拉的公共部门做生意。


  用人民币向供应商付款可以使委内瑞拉利用它在中国的可用资金,而不用触及美国金融系统。PDVSA和委内瑞拉央行长期在中国开设账户,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两国在十多年前达成的融资协议。


  (文章来源:环球外汇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