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四川会理矿集区探获铜资源量100万吨以上

2019-11-21 14:01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21日讯】本报讯(记者丁全利)记者从日前在四川省攀枝花市召开的拉拉地区矿野外现场交流研讨会上获悉,四川会理矿集区铜矿找矿取得重要进展,发现红泥坡、苋槽箐等铜矿产地。初步估算,探获铜资源量100万吨以上。专家认为,该成果是近年来我国铜矿找矿重大进展之一。


  铜矿是我国紧缺矿种,多年来我国地质工作者持续不断地开展铜矿找矿工作。四川会理矿集区位于扬子地台西缘,康滇铜成矿带内,成矿条件优越。自2011年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实施以来,该区先后实施老矿山接替资源勘查(2012-2014年)、全国重要矿集区找矿预测(2016-2018年)及矿集区矿产调查及深部找矿预测项目(2019年),开展矿产调查及找矿预测,拉动商业性勘查,取得重要找矿进展。截至目前,初步估算共探获铜资源量100万吨以上。其中,新发现红泥坡大型铜矿产地,探获铜资源量64.19万吨,矿床平均铜品位1.31%。主矿体1号铜矿体呈层状、似层状,赋存于河口群第三火山旋回长冲岩组上段的下部。矿体赋存层位与老矿山拉拉铜矿落凼矿区矿体主要赋存层位存在明显差异。新赋矿层位的发现,展示出该地区广阔的找矿空间。2016-2018年,在红泥坡铜矿区南部新发现苋槽箐铜矿产地,首次打开了会理拉拉地区厚覆盖层下找矿空间,通过构建矿床综合找矿预测模型,施工ZK-1801、ZK-1401钻孔进行验证,ZK-1801钻孔在河口群落凼组上段揭露到多层铜矿体。2019年,矿集区找矿工作进一步扩大成果:实施深部钻孔ZK3,在天生坝组、落凼组探获多层铜矿体,全孔矿体累计厚度达86.74米。初步估算苋槽箐铜矿产地新增铜资源量26.48万吨。此外,在矿集区内的白云山等地也有新发现。


  专家实地考察后指出,中国元古代的铜矿床比较少,四川拉拉地区铜矿找矿是我国铜矿找矿取得的一个好成果,矿大而富,成果是显著的,尤其是新层位找矿取得重要突破性进展。随着我国找矿工作由基岩区进入厚覆盖区,找矿深度不断由浅部向深部推进,拉拉地区铜矿找矿成果对于覆盖区找矿、对于同类地区找矿具有指导意义。同时,找矿成果使四川会理有望成为我国重要的铜资源基地,助力当地脱贫攻坚战的实施。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