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还在担忧油市供给过剩?OPEC地缘政治动荡恐令市场彻底颠覆!

2019-11-21 13:51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21日讯】据彭博社报道,欧佩克下月开会时可能无意进一步削减石油产量,但该组织内部不断升温的地缘政治危机正再次威胁到供应。


  本月,中东两大产油国伊拉克和伊朗爆发骚乱,人们走上街头抗议财政困难和糟糕的治理。而在此之前,OPEC成员国已经面临着一系列供应威胁,从委内瑞拉的经济崩溃、阿尔及利亚国内的不满情绪加剧,到沙特阿拉伯遭受的导弹袭击,多国的局势都在趋于恶化。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师Helima Croft表示,“我们似乎正经历第二个阿拉伯之春,但这一直没有引起注意。”


  OPEC及其盟友将于12月初在维也纳召开会议,讨论2020年的石油产量水平。尽管有迹象表明,脆弱的全球需求和激增的美国页岩油供应将引发新的供过于求,但他们还没有表现出任何加大减产的意愿。”


  事实上,随着整个欧佩克的动荡加剧,明年在供给端可能会出现更多的意外损失:每桶约60美元的油价已经低于大多数欧佩克国家为弥补政府支出所需的水平,油价进一步下跌只会加剧这种压力。


  PVM Oil Associates Ltd.驻伦敦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没有比这更好的不减产理由了:中东的地缘政治风险再次上升。”


  今年早些时候,长期执政的阿尔及利亚总统Abdelaziz Bouteflika被赶下台后,阿尔及利亚正在努力平息一场由年轻人领导的寻求变革的大规模运动。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Croft表示,最大的风险来自伊拉克。作为欧佩克第二大成员国,伊拉克最近几周对蔓延至南部石油中心巴士拉的反腐败示威活动进行了暴力镇压。尽管该国石油行业在最近的动荡中表现强劲,甚至在5年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占领该国大片领土后提高了产量,但最新的示威活动反映出民众的不满达到了新的水平。她表示,“如果基础设施遭到袭击,石油工人将举行罢工——伊拉克可能会让市场感到意外。”


  Croft指出,伊拉克目前的动荡部分是由于人们对伊朗干涉伊拉克政治感到愤怒,但是随着伊朗自身的问题恶化,这种情绪只会加剧。


  Croft说,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起的极限施压(maximum pressure)让伊朗感到不安,伊朗可能会通过在该地区施加影响力进行报复。Croft指出,伊朗可能会试图破坏伊拉克南部石油生产的稳定,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等美国公司就在那里运营。这可能也会对沙特阿拉伯造成影响。


  9月14日,沙特的Abqaiq处理设施被无人机和导弹炸毁,导致该国一半的产能暂时中断。也门胡塞反政府武装宣称对此事件负责,美国官员指责他们在伊朗的盟友,但德黑兰予以否认。此前,该地区发生了一连串针对油轮的袭击事件,华盛顿方面也将其归咎于伊朗。


  Rapidan Energy Group总裁、曾在布什(George W. Bush)政府担任白宫石油官员的Bob McNally表示,除非解除对伊朗经济的制裁,否则很可能会发生更多事件。这可能会极大地改变人们对供应过剩的预期。


  McNally说,“除非在外交上取得突破,否则对沙特石油设施的下一次袭击将更多地是在何时何地发生的问题,而不是是否发生的问题。”



(文章来源:环球外汇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