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鲍威尔昨晚都说了啥?时隔24小时他将再次登场

2019-11-14 13:57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14日讯】鲍威尔的讲话大体重申了他在10月份的观点,并且直接否定了前一天特朗普呼吁的负利率政策。


  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经济前景发表证词陈述,鲍维尔表达了他对当前美国经济以及货币政策的看法,此外,他还正面否决了特朗普呼吁的负利率政策。


  鲍威尔乐观看待美国经济 降息预期再次降温


  首先来看货币政策方面。鲍威尔表示,在连续三次降息后,美联储可能会维持利率不变,但他暗示如果经济成长前景不佳,美联储可能会继续降息。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将取决于经济数据的表现。


  他认为,美国经济能更好应对更低的失业率,就业市场没有释放过热的信号。只要有关经济的最新信息大体上符合美联储对经济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强劲和膨胀的预期,那么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就是适当的。鲍威尔指出,低利率、低通胀和低经济增速是经济的新常态。


  当然,如果事态发展导致美联储对经济前景做出实质性的重新评估,他们将做出相应的调整。鲍威尔认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及贸易发展态势构成了“持续的风险”。


  当被问及他的言论是否意味着美联储明年不会改变利率时,鲍威尔却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他只是说到,只要经济保持在正轨上,政策就可能保持适当水平。


  他还表示,在上一次衰退的时候,美联储将利率下调了5个百分点,但现在的美联储没有那么大的降息空间,利率已经非常接近零了。FOMC已经三次下调了政策利率,以支持经济增长,并将通货膨胀率调回2%的目标,目前政策利率在1.5%到1.75%之间。


  鲍威尔还提到了财政政策。他对议员们表示,在任何经济衰退时期,都需要财政政策来支持经济。长期联邦预算正走在一条不可持续的道路上,这可能削弱财政政策制定者在任何衰退中提供帮助的意愿和能力。


  在解释为什么工资没有随着3.6%的失业率上升时,鲍威尔说,这可能是劳动力市场仍然疲软的迹象,也可能是中性利率比美联储一直认为的要低,因此美联储的政策可能比他们一直认为的要宽松。


  这似乎表明,美联储今年的降息并不完全是为了防范全球经济放缓,而是为了在通胀一直低迷的情况下重新调整利率成本。


  回应特朗普:负利率不合适


  对于前一天特朗普呼吁美联储实行负利率一事,鲍维尔也做出了回应。他对议员们表示,美联储的政策是基于对经济数据的分析,政治因素对美联储的政策决定没有任何影响。在目前的经济增长环境下,负利率肯定是不合适的。


  鲍威尔表示,美国的经济仍处于强势地位,当经济增长率很低,通胀处于低位的时候,一些经济体会实行负利率,但美国经济还没走到那一步。他还强调,即使许多市场分析师认为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上升,美联储仍预计经济将继续保持增长。


  时隔24小时后 鲍威尔将再次登场


  今晚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发言重点将是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展望。据悉,鲍威尔将是自2012年以来第一位在预算委员会作证的美联储主席。


  此外,在鲍威尔登场之前,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以及2019年FOMC票委埃文斯也将发表讲话。其中,克拉里达的讲话内容将涉及美联储对货币政策策略、工具和沟通操作的评估,同样值得留意。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