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日本经济第三季度急剧放缓 出口下滑构成拖累

2019-11-14 10:48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14日讯】周四(11月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日本经济第三季度大幅放缓,全球贸易下滑波及至该国出口。上个月消费税上调之前的消费者支出以及强劲的商业投资促进了经济成长。


  日本政府周四公布,日本第三季度经济折合成年率增长0.2%,低于第二季度1.8%的增速,也不及经济学家的预期。此前接受数据提供商Quick调查的经济学家们给出的平均预期为增长0.8%。日本是全球第三大经济体,仅次于美国和中国。



  占国内生产总值(GDP)一半以上的私人消费小幅增长,原因是消费者赶在新消费税生效前购买了更多耐用品(例如空调)和日用品(例如化妆品)。自10月1日起日本消费税税率从8%上调至10%。


  第三季度资本支出增长了0.9%,得益于节省劳动力的设备需求持续。不过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减少,反映出最近日本对中国出口的下降。经济学家们称,由于消费者支出不再发挥提振作用,日本经济可能在第四季度收缩。


  目前,日本经济增速已连续两个季度放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周要求采取一揽子刺激方案,以帮助灾后恢复,并为经济抵御下行风险提供支持。刺激措施的规模和时间尚未公布,但政府支出很可能成为未来几个季度经济的主要支撑。


  消费支出推动了第三季度的经济成长,但这次的增幅远小于上一次2014年消费税上调前的升幅。这表明消费税上调对日本经济的伤害要低于五年前,当时消费税上调前的繁荣过后,相继而来的萧条导致下一季度经济收缩了7.3%。7至9月份期间,商业投资同样促进了经济成长。


  彭博经济学家指出,“展望未来,日本经济势将在第四季度进一步回落,消费税上调将影响到支出。我们预计日本经济明年将急剧放缓,消费支出和出口将构成严重拖累。公共需求或成为主要引擎,维持经济勉强实现增长。”


  (文章来源:环球外汇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