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路透调查:近2/3受访者预计美元强势至少还能维持六个月

2019-11-08 11:27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08】路透调查显示,美元持续且令人困惑的强势会一直持续到明年。


  围绕中美正在采取措施终结16个月贸易争端的希望重燃,已推动全球股市接近纪录高位,美股更是创下纪录最高水准。这种偏好风险态度已导致美元指数录得6月以来首个月度跌幅。但该指数今年迄今仍然上涨近2%。


  外汇投机客接受了这种乐观情绪并减持美元多头仓位,美元整体净多仓金额降至逾两个月最低。但是根据路透在10月31日至11月6日对分析师的一项调查,这种卖出美元的趋势预计不会持续下去。



  荷兰合作银行资深汇市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我们预期自己会有更多避险操作,可能会有新一轮资金流出新兴市场,重新投入美元,时间大概是三到六个月。”


  56名另外回答一个问题的分析师中,有将近三分之二表示美元强势至少还会再持续六个月,有四分之一预期美元会再走强逾两年。这与今年初调查大不相同,当时多数分析师相信美元涨势已经落幕。


  美国经济表现应该是协助了美元维持强势,而且仍然继续支撑。美国经济大体好于其他发达经济体,美元计价资产也给投资者带来了不错的回报。


  “在一个低波动和低收益的世界,投资者几乎不得不持有还能获得收益的资产——在发达国家之中,美元仍是收益最高的货币,”RBC Capital Markets的首席汇市策略师。“我认为这是过去两年没让美元像市场普遍预期那样遭沽售的原因所在。”


  63位受访分析师中,超过40%的人表示,如果美国和中国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美元将很快下跌1-2%左右。只有五位受访者预计跌幅会超过2%。15位分析师称,美元汇率不会有实质性变动,16位分析师称美元汇率将上涨1-2%。只有一位受访者预计美元将上涨逾2%。


  美元的相对较佳表现,令投资者增加美元看涨押注,成为今年最拥挤的交易之一。


  在回答另一个问题的受访者当中,将近三分之二(62位中有40位)分析师认为,这导致美元汇率被高估。当被问及高估多少时,17位回覆者称高估了5%,另外17位认为是5-10%。其余六位认为超过10%。相比于一直表现不佳的欧元,以美元计价的资产仍然受到青睐。


  虽然对一年后欧元/美元的汇率预估从10月的1.13美元上调至1.14,但仍远低于年初时的预估。1月时分析师预计到2019年底欧元将在1.20美元附近交投,不仅较目前水准高出8%以上,而且现在已没有一位分析师认为未来六个月会见到这一水平。


  “我们怀疑欧元/美元能否立即或很快进入上升周期,因为我们不相信,一些人所说的近期正面因素是否足够充分,”摩根大通的分析师指出。


  (文章来源:环球外汇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