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联储或不再降息,美股再创历史记录新高,美元有望继续上涨

2019-11-08 09:56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08】利率市场不再笃定未来两年某个时候美联储终将降息。在芝商所,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有未平仓合约直至2021年10月)无一定价整整25个基点的降息。隔夜指数互换也仅定价美联储到2021年9月降息11个基点。周四(11月7日)因贸易局势和缓,美元指数攀升至三周高点至98.23,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8月1日以来最高。


  


  在2019年连续三次降息之后,随着国际贸易局势出现进展迹象,交易员正在放弃对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押注。国际贸易局势的恶化曾使许多人担心全球经济增长将受损,因此美联储需要采取行动。在10月30日降息之后,美联储决策者暗示要停一停。


  高盛总裁John Waldron周四称,因为美联储,高盛集团今年年底可能会非常忙。该行手里待处理的业务量很大,并且随着中央银行的政策举措帮助刺激了市场,预计还会有更多交易谈判。我们看到了风险偏好升高。在向金融系统注入更多流动性和相对鸽派的政策姿态方面,美联储和世界各国央行的所作所为颇有推助,特别是对美国消费者。


  高盛等大银行今年前九个月交易收入和投行费用收入下滑。尽管如此,接近年底的强劲表现可能会使全年并购交易量超过2018年,成为2015年以来最活跃的一年。


  此外,由于国际贸易局势出现较大进展,标普500指数近四个月来首次升至技术超买区域。在11月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外透露说,过去两周中美双方牵头人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高峰称,如果(中美)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应当根据协议内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已加征关税,这是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至于第一阶段取消多少,可以根据第一阶段协议的内容来商定。


  标普500指数周四创下纪录新高,推动这一美股基准指数的14天相对强弱指标升破70,或预示可能出现回调。随着国际贸易局势的乐观预期升温以及公司财报表现稳健,美股基准指数升破超买水平。


  几天前,全球多个基准股指也升破了超买水平。Instinet高级股票交易员和市场技术员Frank Cappelleri认为临近年底的强势信号不容忽视。他表示,在通常表现积极的第四季度以及财报季尾声出现当前的强势表现,不应忽视强劲动能的力度。


  


  国际贸易局势向好消息带动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不仅提振美元,也提振诸如澳元和加元等商品相关货币。ambridge Global Pay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表示,市场处于全面冒险模式。中美之间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被认为对美国经济有利。三菱日联的外汇分析师Fritz Louw称,贸易紧张局势的消退对美元非常有利。当然,即使在美联储最近放松货币政策之后,有利于美元的收益率差距依然引人注目。利率环境可能证明对美元有利,美元指数想继续上涨也并不难。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