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恒生银行:英镑受制于1.35

2017-10-30 13:58 (fx168)
收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恒生银行(00011)高级投资市场经理温灼培周一(10月30日)表示,英国9月份年通胀率于3%,远超越英伦银行所制定的2%通胀目标,加上英伦银行行长卡尼过去也曾警告倘如果通胀率在高水平,他会作出加息,市场因而估计于本周的议息会,英伦银行不单有可能加息,甚至可能加半厘息,但从英镑利率期货价格变化显示,目前市场估计于本周四英伦银行加息0.25厘的机会率高达83%。

温灼培认为,英伦银行根本不存在加息能力,因为面对脱欧的巨变,英伦银行是有责任扶持英国企业度过是次难关,而维持低息是最基本帮助企业生存的条件;加上英国工资增长一直偏低,扣除通胀因素后更见负增长,也就是英经济本身并不理想,指出英国目前所呈现的通胀是英镑自去年6月23日脱欧公投之后急跌,推升了入口通胀所造成,加息只会进一步损害英经济但未必真正有能力揭抑通胀,但英伦银行也面对着一个两难局面,如面对如此高通胀也不加息,市场将看穿英伦银行的底牌,知到英伦银行根本无能力加息,这样往后市场将再不会相信任何卡尼作出的加息恐吓,这时候投资者可能会大举抛英镑。英镑一旦出现大跌,进口价格以至整体英通胀便会大举抽升,使英通胀全面失,这亦非卡尼所愿见。因此,基于此一考虑,认同市场的估计,卡尼是次也可能在逼于无奈下要加息0.25厘,以证明其言出必行。

温灼培预计,加息后不排除英镑汇价会实时有所上升,但幅度未必多,料升幅受制于1.35美元,而加息之后只要英经济略有所转弱,料英伦银行定必大做文章,以限制英镑的进一步攀升,最终不排除英镑由本周到今年底也只会较大机会于1.30至1.35美元之间上落,但假如本周英伦银行不加息,则提防英镑有机会跌穿1.30美元。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