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净多头突然飙升逾1100%!分析师警告:黄金恐将遭获利了结打压

2019-07-02 14:51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2日讯】分析师称,由于基金经理自5月底以来已将黄金期货的多头仓位提高逾1100%,其中一些交易员可能会卖出以获利了结。


  在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数据涵盖的截至6月25日的一周时间里,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期金飙升68美元,至1418.70美元/盎司。9月份银价上涨31.6美分,至15.383美元/盎司。


  CFTC数据中的净多头或空头头寸反映了看涨(多头)和看跌(空头)合约总数之间的差异。交易员密切关注这些数据,以判断投机者的总体情绪,尽管过高或过低的数据被许多人视为市场超买或超卖的迹象,暗示价格调整的时机可能已经成熟。


  该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将净多头头寸从前一周的150516份增加至177741份。此次上涨主要是由新的买盘和空头回补造成的。多头仓位增加13152份,空头仓位减少14073份。


  净头寸从截至5月28日的15937份飙升11倍。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净头寸达到自2018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他们补充称:“这意味着这里存在获利了结的空间。”


  事实上,分析师们表示,获利回吐显然已经开始,周一(7月1日)金价已大幅下跌。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末举行了会谈,据报道,双方领导人同意在贸易战“休战”的同时,继续谈判解决贸易问题。


  瑞银表示:“近几周(看涨黄金的)头寸大幅增加,我们认为,随着美中贸易谈判的重启,金价可能会面临进一步的压力。”该银行分析师稍后补充称,“尽管这是一份回溯性数据,但它提供了一些关于净头寸可能仍有风险的见解。”


  不过,瑞银和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均暗示,金价的下跌也将受到美联储等央行鸽派等因素的限制。瑞银补充称,当金价降至更低水平时,“战略性购买”可能会出现。


  与此同时,白银期货方面,基金经理的净多头合约从前一周的4315份跃升至23261份。上涨主要是由于空头回补,空头仓位减少12190份。总多头增加了6756份。


  瑞银表示:“白银在最近的谈话中引起了一些兴趣,许多市场参与者似乎对金银比率的持续上升感到困惑,这一比率已接近历史高点。”


  比率的上升意味着黄金的表现优于白银。


  瑞银表示:“许多投资者似乎开始认同这样一种观点,即白银看上去便宜,而且可能开始提供价值,尤其是作为一种表达金价上涨的方式。然而,目前仍然缺乏信念;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潜在的下行风险仍是白银面临的一个障碍。该比率从近期高点回落之际,风险情绪正在改善。”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