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黄金搭载的6月行情过山车

2019-07-01 15:25
收藏

  由于白银跟黄金的相关性较高,因此随著投资市场对黄金的情绪大幅好转,白银的悲观市场情绪也得舒缓;目前为止,市场仍是以黄金为主,白银为副,白银上月强劲的反弹,不是因为白银基本因素有明显改善,只是被更强的金价表现拉一把而已。由于周末中美贸易传来乐观声音,此外,美朝领导人周日也进行会面,特朗普成为朝鲜战争结束以来踏上朝鲜国土的首位美国在任总统。在这种情况下,市场避险情绪可能会降温,眼下金价已经回落1400下方,金价短期面临进一步下行压力。


  回顾6月基本面问题和全球矿产银产量


  地缘政治方面:伊朗在海湾地区击落一架美国无人机之后,美国原油价格飙升10%。此前美国还指责伊朗袭击了阿曼湾的油轮。中东局势骤然紧张。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在无人机被击落后,他准备对伊朗报复性袭击,但在最后一刻他取消了袭击。在特朗普的授权之下,美国国防部对伊朗发起筹划已久的网络袭击。最终目的是对本月的油轮袭击,和本周美国无人机被击落事件做出直接回应。看起来,美伊只是口头上发生争执,暂时不会爆发更进一步的冲突。因为双方都无法承担进一步冲突造成的结果。中东局势对金价油价的支撑料将是短暂的。


  原油方面:OPEC+将会在7月1日至2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届时将讨论是否延长减产协议至年底。部分市场人士担心随着委内瑞拉和伊朗的产量持续下降,这可能会加大延长减产的难度,这可能会对油价短时间构成部分压力。


  美元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美元走软,从而有助于提振出口,并寄望于美联储也能对此出一把力。但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明确表示这并非他的职责所在。特朗普向鲍威尔施加一系列的压力,要求他降息,从而提振股市、促进经济。


  一季度全球矿产银产量同比下降3%


  据《世界金属统计》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球原生银产量 6029.73 吨,同比下降 3%,3 月份受秘鲁、哈萨克斯坦、智利等主要原生银生产国产量环比增长,当月全球白银产量 2061.54 吨, 环比增长 5.4%。尽管 3 月份主要白银生产国产量环比增长,但从整个一季度来看,全球主要白银生产国产量同比仍旧以下降为主,在排名前十的白银生产国中,墨西哥一季度产量同比下降 3.6%;秘鲁同比降 14%;智利同比降 4.2%;哈萨克斯坦同比下降17%。玻利维亚、澳大利亚和美国白银产量分别增长 4%、3%和 24%。从分地区来看,尽管欧洲、大洋洲及非洲地区产量同比有所增长,但产量最大的美洲及亚洲地区一季度原生银产量分别为 3450.19 和 1343.16 吨,同比分别下降 3.5%和 6.2%,拖累全球原生银产量同比整体下降。


  2019 年一季度不包括中国在内的前十大生产国产量在全球总产量中占到 71.5%,产量同比下降2.4%。


表1  2019 年全球原生银产量(单位:吨)

  资料来源:世界金属统计


表2  2019 年分月度主要国家原生银产量变化(单位:吨)

  资料来源:世界金属统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