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正文

刚进入下半年金市就变天?黄金重挫逾20美元失守千四

2019-07-01 15:02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1日讯】在过去一个月涨势傲视全球多数主要资产的黄金价格,在进入下半年的首个交易日,就遭遇了滑铁卢般的惨败!行情数据显示,周一(7月1日)亚洲时段金价重挫逾20美元,失守千四关口,最新交投于1391美元。因美国与中国同意重启贸易协商,削弱了市场对避险资产的买兴;此外,美朝领导人周日也进行会面,特朗普成为朝鲜战争结束以来踏上朝鲜国土的首位美国在任总统。


  据新华社上周六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中国和美国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税。两国经贸团队将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我们回到了正轨,”特朗普在20国集团(G20)大阪峰会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了80分钟的会谈后表示。特朗普在会面结束几个小时后发表推特称,与习近平的会谈“比预期要好得多。”


  金融市场显然因中国和美国贸易停战而欢欣鼓舞。此前中国和美国两国互征税,引发了对于爆发更广泛的全球贸易战的担忧。在谈判恢复的同时,那些税仍在实施中。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还成为第一位踏上朝鲜领土的在任美国总统,他于周日在朝韩边境的非军事区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并同意重启之前陷入停滞的朝核谈判。这次会晤的想法由特朗普一时兴起发的一篇推特提出,金正恩也意外地接受了。


  两人在一年多一点的时间里第三次见面,他们热情握手并表达对和平的期望。美国与朝鲜在技术上仍处于战争状态,此次见面地点就是原来的冷战前线,几十年来一直是双方之间敌意的象征。


  受上述两件政坛爆炸性新闻的影响,美元兑人民币和大宗商品相关货币在亚太交易时段下跌,黄金则较上一交易日收盘水平一度暴跌近25美元。


  Forexlive.com董事总经理Adam Button表示,贸易方面的利好消息可能会进一步降低激进的货币政策预期,这将在近期打压金价。展望长期,Button表示,对1350-1375美元/盎司支撑位的任何测试都是一个重要的买入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金价在日内亚洲时段的大幅下挫,很可能令不少贵金属投资者措手不及。此前,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数据显示,在6月25日止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提高了COMEX期金多仓,黄金净多仓规模一度达到2017年9月以来新高。


  此前,黄金价格在6月单月涨幅超过7%,可谓表现尤为强势,甚至在主要资产的排名中,也仅次于FANG四大科技股。


  财经网站FXDailyReport分析师Nicholas Kitonyi撰文称,从技术角度来看,相对强弱指标(RSI)表明黄金早已进入超买区域。这可能引发短期回调,金价跌势可能延伸至1360美元/盎司,这一水平曾是阻力位,现在转为支撑位。Kitonyi写道:“总而言之,黄金价格最近已升至多年高点。然而,由于已达到超买水平,金价面临着巨大的下行压力。”


  不过,Walsh Trading大宗商品对冲主管Sean Lusk表示,即使G20峰会中国和美国贸易向好,交易员仍可能采取逢低买入的策略,使黄金后市震荡走高升向1450美元。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